付費限定文章
10個面對挑戰,擴大舒適圈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舒適圈」是一個讓我們感到安全、熟悉和自在的地方。然而,當我們始終待在舒適圈內,我們的成長和發展就會受到限制。面對恐懼是擴大舒適圈的關鍵。透過克服恐懼,我們可以挑戰自我、學習新的技能,並發揮我們的潛力。

一、生活和職場上會面臨的挑戰

(一)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這些挑戰可能讓我們感到壓力或恐懼,因為面對的是一些未知的事情、或是挑戰自己的極限,隨著年紀增長,更會降低我們學習心事物的動力和能力,但世界變化快速,科技日新月益,如果我們沒有隨著時代脈動去變化及學習,「不進則退」是一個很明顯可預期的結果

(二) 在職場中,也會因應一些科技的變化和技術的提升,而影響原本職業型態,例如:

  1. 新聞業: 隨著社交媒體和在線平台的興起,新聞的傳播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主播已不能只在傳體媒體電視上播報新聞,還需要在社群媒體與觀眾互動,甚至未來可能會被AI主播所取代。
  2. 設計行業:AI和自動化技術正在影響設計領域。設計師可以運用AI工具來生成基本的圖形元素,以節省時間並提高效率。然而,設計師的創造性思維和獨特性仍然是無法替代的,他們可以將AI生成的元素與自己的想法結合,創造出更豐富多樣的設計。
  3. 零售業:電子商務和網上購物的興起改變了傳統的零售模式。實體店面也面臨轉型為線上商店,搭配物流,提升商品交易。
  4. 教育業:線上學習平台和遠距教育改變了傳統的教育方式。教育者需要適應線上教學的技巧,並利用科技來創造更具互動性的學習體驗。
  5. 金融業:金融科技(FinTech)正在改變金融服務的交付方式。許多金融業務現在都可以在手機上處理,從轉帳到投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6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個人成長及職涯相談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7會員
82內容數
身心靈實踐者、吸引力法則導師、脈輪整合療癒師、金錢靈氣大師、臼井靈氣大師 協助個案設定目標、發掘潛能,找到人生使命IKIGAI 提供一對一個案諮詢服務 目前開辦【目標設定及行動攻略 吸引力法則顯化夢想】實作班 我的自媒體整合平台 : https://portaly.cc/evagoddes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內心的勇士:面對恐懼的5個溫柔與慈悲當一個人感受到『恐懼』時,與他們是不是很脆弱、是不是很堅強並沒有關係,而是表示他們很清醒、專注、警覺性很高,若是抑制不舒服的感覺,就會容易被困住。承認『恐懼』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儘管我們想要無視『恐懼』,或是讓它消失,但把『恐懼』藏到心中某一個黑暗角落,『恐懼』就會慢慢發酵,並自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4-10
那個...還是要面對『香菜』人生,有些事怎麼算都料想不到。 像是:前二十年喜歡搖滾樂的我,現在居然每天都聽古典音樂(!) 像是:過往嗜甜如螞蟻的我超怕酸,現在每天喝檸檬水。 又像是:一直討厭的芫荽(香菜),現在竟然可以接受它出現在我每一天的排重金屬果昔中⋯啊!人生。 看看在 #改變生命的食物 ㄧ書中,是如何說這令有些人超愛,有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8
面對無所不在的各種騙子,3個方法教你破解!面對騙子,只要抱持著一種想法:「所有事情在被驗證確認前,都不會是『真實』,而只是一個『故事』而已。」那就很難被欺騙了。故事都是聽聽就好,牽涉到利害關係,就要驗證來確保自己不會被耍了。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10
如何經營自己(十九):如何面對處理自身的各種情緒,進而掌控自己的人生(中)我們可以觀察身邊的親人朋友,會發現保持樂觀的人,大部份都處於正面的情緒之中,在面臨困難和挫折的挑戰時,多半會選擇面對與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1-10-26
自我和解|面對內心中那個害怕輸、能力不足的自己 #藏在內心中的競爭不會讓你好過 競爭心來自第三脈輪 對於各種能力的比拼、各種能力認同的渴望 在小時候 常常要比拼的是跟同年齡的親戚孩子們 若自己沒有被稱讚、沒有被看見,內心總是會哀怨、感到好像聚光燈永遠不在自己身上,是個透明人 在就學期間 若正好自己的能力是符合現在主流的 那就可以很快樂的在主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10-02
你是怎樣面對他人的?體會四個姿態!學習這四種求生存姿態的主要目的是:增加自己的覺察力!有時候會發現有些朋友,包括我自己,在初學的時候,會容易將這四種姿態的覺察,運用在批判自己或他人,如:「你看,你又打岔了!」、「我怎麼老是會討好別人呢?」...,替他人或自己貼上標籤,這樣的話就偏離的學習這四種姿態的本意,那是很可惜的。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0-10-20
她醒了!但是,我該怎麼面對那個失意的女孩呢? 人性怎麼都說不準,以為能夠多無情的,或許根本做不到面對心愛之人死去而不掉淚;而自認為多情意深重的,也未必能完全在生死關頭,真心誠意地給出自己的一生來成全。不過,相對於這些將來不知道會如何發生的事,實在沒有必要在現在就給彼此試探來考驗,感情不是用來磨練的,真愛確實存在,哪怕只是一天真心愛過。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7
致H:面對一個想回頭找我復合卻反反覆覆的前男友該如何是好?!H您好,我很困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希望你能抽空分析看看,謝謝你,一個提分手的前男友,對於復合的決心反反覆覆,在我生日前他想離開我不挽留讓他走了(此時短暫復合一個禮拜,實際分手半年了),我生日時他放了封信給我,洋洋灑灑寫了後悔和決心,當他來找我時我反問他是否想過又會發生反覆的狀況,他又退縮了,一個人怎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10
Toy Story玩具總動員4 ∥ 學會面對與放手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再次遇到迪士尼的經典橋段:在主角做出改變並成長時,勢必失去一個重要的東西。 胡迪做為代價失去了”發聲器”,一個有主人並受疼愛的玩具必須擁有的完整性,以此做為交換主人疼愛的叉奇,讓自己變成了不再完美的玩具。而做為這個契機,胡迪也正視了自己不再受寵的事實,也決定將守護邦妮的責任交接給叉奇。 第一集與第四集的反襯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2-10
接受面對,然後給自己一個告別式【試讀】金普通《我的第二次人生》2019年4月尖端出版【新書簡介】 「我想要活下去。」這是我最簡單、最深刻、也最沉重的願望。我26歲,罹患胃癌末期。 ☀ 從網頁連載發跡便擁有超高人氣,PV點閱率超過1200萬!觸動數人的抗癌故事! ☀ 故事就這樣深沉地、並靜靜地走進你的內心,讓你更加珍愛自己的人生。 ☀ 閱讀本書將使您重新審視生活中的各種「理所當然」,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