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覺察日記-考試的恐懼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說幸運嗎?六月才得過新冠,很快前幾天就得到A型流感。身體疲憊是一部分、心理也是;特別是在發燒的時候還要處理工作上的瑣事格外疲憊。

群組裡面不知道被標註多少次要改東改西,如果是自己的錯誤那也無所謂;其中還有那種狀況外的也來混淆視聽。大約有個三十幾則吧!處理完、精神也好到無法在回去休息了,索性回去看身心靈課程裡之前缺課的部分。

看完後就直接進行課程測驗了。原本自己以為已經找到有把握又很有熱情的內容、沒想到結果還是只有到及格邊緣。雖然當下覺得還好,但沒過多久就一股強烈的自卑感席捲而來;那個感覺很熟悉、原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從小到大我最恐懼的就是考試。總是覺得自己付出的時間跟結果不成正比,所以我很厭惡、極盡所能的做一些其他事才能彰顯自己的特別;但是我卻忽略了面對結果而重新審視自己這一點。不停地逃避,逃到其他地方好讓自己有安全感,可是一旦覺得自己不比別人優秀、又跑到其他地方去;因而樣樣會、可又樣樣不精。

說來慚愧,自己唸了七年日文系還研究所畢業了;現在則是能遠離則遠離。因為我覺得自己的程度不及其他人。是的、即便是我已經拿到了學位。

原來,我一直都在逃避。

謝謝宇宙讓我發現。那天晚上的手掌的能量特別強烈,頭皮發麻、右腦像是被拎起來的感覺;我想應該是自己找到了問題的癥結點了。

雖然到現在思緒還是有點混亂,我想需要沈澱一下;順流就好。給自己多餘的壓力反而於事無補。現在就是接受、面對自己,迎向2.0!感謝所有的際遇、感謝自己。

by google

by google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raw-image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