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覺察日記-對團體的恐懼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在工作時覺得自己好像被討厭情緒跌到谷底、嗯!還是兩次,吃午餐的時候無意識地吞了比平常多的白飯、晚上又多吃了幾個感冒時期不該吃的甜食。

學生時期的陰影

因為特別所以被排擠

那年偶像劇正紅遍校園,在那個每天只能枯等電視首播的時候、在每一集播出前同學們都會熱烈討論劇情跟支持的偶像。而我,迷上了黃梅調電影、故宮文物還有戲曲。自學橫笛跟二胡、雖然也是體驗樂趣沒有專精,還是從中得到很多樂趣。

我的第一部黃梅調電影 by google

我的第一部黃梅調電影 by google

自己本來就比較內向,在交朋友的時候也比較被動、朋友也就少少幾位。那天一個朋友跟我說:

班上那個大群的女生跟我說妳人很好、只是都喜歡古代的東西不能當朋友……。

可能沒有共同的話題很難聊吧?但當時的我只能愣在原地,覺得心情很複雜。但我不想因為如此就捨去我的喜好,有了那些才會覺得讀書考試沒那麼痛苦。

只來六分之一的團體歌唱比賽

大學三年級被導師點名擔任班代;參加系上的團體歌唱比賽。無非是一個折磨,從選歌、練習到上台……我沒有那麼強大的號召力,覺得大家都有別的事情要忙;結果是大概十來位我的戰友挺我到最後。上台的前一刻一位朋友說:要不我們就放棄吧!但我還是回:

都走到這一步了,再撐一下吧!

雖然現在自己已經可以感恩那些陪伴我奮戰到底的朋友,但是當時我不斷地責怪自己、甚至是埋怨怎麼要擔負這樣的責任?更多的是氣憤自己的無能

森77 by google

森77 by google

源於自卑的恐懼

對團體的恐懼從以前到現在都沒停過。甚至是最近接觸身心靈課程後也還在發作。時間拉回到現在,沒想到我以為惹人討厭的兩件事似乎其實與我無關

啊!根本是因為我自已自卑嘛!

那些恐懼都是我自己捏造出來的、對人群沒自信也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或許也就是我的心不夠敞開、才沒有辦法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甚至是了解我。因為我一直把自己藏起來!只會往是自己不夠好的地方思考甚至是責罵。

原來兇手竟是我自己!

萬法唯心造

對應的是你的內心世界反映出外在世界;不管是在身心靈領域還是佛教、講的都是同一個概念。潛意識會重複地讓我面對這樣的狀況為的就是要修復我的內心,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才意識到這個真相。我會擁抱我的恐懼、敞開心去面對人群;感謝一切、感謝自己。

by unsplash

by unsplash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raw-image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