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系列】#遺忘的前世約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記得我們前世的約定嗎?我以為你忘記了。但其實你一直都記得。

在我們寫下此生的人生藍圖時,我任性的決定,要你等我久一點。

累世的靈魂告訴你,過去在人世的體驗裡,一切得來太容易了。

任性枉為的我,選擇了一個敢於挑戰、冒險的人生角色。體驗一下得之不易的感受。

讓自己累世的靈魂,多點不一樣的體驗及挑戰。

卻忘了,人性是經不起考驗的,時間會讓一個人放棄很多事,堅持不了很久。

年少的我,遇到了那個人,那個我以為上天指派給我的人,那個我以為和我約定好的你。

隨著時間的消逝,兩個人的腳步變得不同了。開始懷疑真的是你嗎?

這樣的聲音,讓我覺得好累。試圖強迫自己接受,那個人就是你,只是我還沒完成我的功課,所以還認不出你來。

時間沒有因為我的迷茫而停止流逝,漸漸連自己都不相信,那個「對的人」會來到。

我想你是懂我的,所以你不敢考驗我太久,因為你知道我容易因為情緒,而放棄很多事。

你怕我因為任性改寫了自己的劇本。

所以你引發了這一連串的事件,為的是讓我看見,真正的你在那裡。

但調皮的你,又不願讓我那麼輕易就通過你的考驗。

你要我再嚐嚐一些苦痛,讓我下一次不敢再任性,改寫我們說好的劇本。

你知道,只要你在,我就算痛,還是會走到你身邊。

你知道,只要你堅持不放,我終將會明白,你就是那個我約定好的人。

你說你一直都記得我們的約定,但你也有你的任性及小脾氣。在聽完我任意寫下的人生藍圖後,你也偷偷的修改了自己的人生劇本。因為你想給我一些懲罰。既然我那麼想體驗。

但也因為這樣,影響了你的人生軌跡,讓你多了你人生本不該有的體驗及逆境。

看了你改寫後的人生劇本,讓我久久無法釋壞及平靜。

對於你的人生,我無法干預。只能看著你在局裡,慢慢的往前。

這是你對我任性的懲罰,但犧牲的卻是你自己。

幸運的是,我們還是走在一起了,只是你說,你自己寫下的劇本,必須由你去完成。

你也得為自己設下的窂籠解套,為自己當初的任性負責。你必須為你當初寫下的交易負責。

完成你跟他們約定的契約,才能來到我身邊。

一開始的我,真心無法接受。也一直試圖扭轉局面。

我指責你,為何明明認出我了,卻不願跟我相認。

你也試圖向我解釋,但固執的我,無法接受,也不願面對。

我以為你放棄了,覺得你不再懂我。但其實相遇後,你一直都在,只是默默的在一旁等待。

等我的情緒澄清,我就能看透事物的本身。知道,一切都是我們寫下的劇本。

我問你,不害怕我永遠看不到答案嗎?你說,心裡是怕的。但你相信我,我的固執會讓我試圖找到解答。所以你選擇相信我。

不再抗拒自己的情緒後,自己漸漸平靜下來。很多失去的記憶,也慢慢的回來了。

原來,這是我們前世寫下的劇本,我們的約定。

但我們,只能看到已經發生的過去,看不到接下來會發生的劇本是怎麼寫的。

所以我只能在一旁默默的看著你,因為我不知道你最後寫下了什麼樣的人生藍圖。

深怕我又破壞了你設定好的路線。

所以即使相遇了,卻仍不能相守。明明很近卻又很遠。

前半生的你,為了讓我走完我寫下的劇本,為了與我相遇所付出的等待,我願用後半生等待你。

等待的路上,我們說好了不停留,各自往前進。也許途中與其他人相遇,那我們就尊重此生改寫的約定。如果最後走在一起了,我們再一起完成我們的約定。

    127會員
    217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