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人間溫暖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風太陽舉行一場比賽決定誰的力量比較強,能讓路過的旅人脫下斗篷。北風越是用力吹,旅人就把自己包得越緊。然而,當太陽溫暖地照耀時,旅人因為悶熱而不得不脫下斗篷。

 

北風與太陽的伊索寓言故事,讓我們耳熟能詳。然而生活裡,我們會遇見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有的人像是北風一樣,不斷的索取控制,最後看似贏了,卻是輸了!

有的人像是太陽一樣,跟他相處可以毫無壓力的輕鬆自在,像是如沐春風般的溫暖。

 

生命裡,來來去去許多人,很多人的離開不必惋惜。

因為就像是時間的過濾器一樣,留下來真正交心珍惜的人,才會關係長長久久。

 

人間失格裡,有太多的利益相交,最後不歡而散,翻臉如翻書一樣。是看清一個人,也看輕一個人。

唯有人品的溫度,才會帶給人間溫暖。人間失格裡的關係失衡,其實是人間清醒。

 

人跟人之間的相對論,所有一切都是互相的。互相的尊重,互相的關心,而非攻擊,而非在他人的背後造成傷害。地球是圓的,所有的一切給出去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做個人間溫暖的人吧!

 

《與神對話》:

「如果不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禮物,就不要走進別人的生活。」

當你走進一個人的生命中,對他造成了什麼影響?

你可以選擇把他們變成受害者,一直抱怨他、批評他,給他負面情緒,讓他的生活變得更糟。

你也可以選擇把自己變成禮物,讓他變成受益者。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