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告訴你一些事,當然,我知道你不一定會聽,摩羯座務實、有時又有點固執,但我知道你一定會截取一些你覺得有用的內容,因為你是懂得自省的年輕人。

一、「感情合則來,不合則去」:

年輕時,很常被周圍重視的人情勒,勉強自己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為別人而活,現在想想實在沒必要,因為那些人現在都不在你的生活圈了。

做人謙卑有禮、未深交前保持距離。

二、「學習存錢投資」:

這是我最扼腕的一件事,被「錢再賺就有了」這句話害的很慘。

我相信現在的你跟我當時一樣上進努力,但是,要記得,賺的錢不是真的、存的錢才是。

不論如何,每個月固定存薪水的10%,到你無法輕易領出的地方,定期投入像是美股、台股、外匯,等到累積一筆金額就馬上買房子,收租、自住都可以。

記住,十年後你的資產代表你20年後的人生。

三、「別活在人家的嘴巴裡」:

我知道,你跟我一樣很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但是,我要告訴你,我很後悔。

做對的事、不一定會遇到對的人。所以,過程是會有許多衝突與火花。

當店長時,我底下的人全部跳槽到同業,創業開店,員工跑光,還有一個在我正對面開店。

這些人在與我共事時,我都以為我對他們很好,也很怕讓他們不開心,所以大事不責備、小事自己來,自己搞得比狗還累。這些都只是為了能成為他們口中的好主管、好老闆,事實上,我頂多只是他們眼中的爛好人而已。

堅持做對的事,不要想兩邊都討好,只求無愧於心就好。

四、「一週至少運動2次」:

十年後「最棒的衣服,是你的身材;最難留下的,是你的膠原蛋白。」沒了健康、一切都不用在談。

為了看孩子成長、和老婆享受生活,運動是你凍齡的不二法門。

Btw,間歇斷食一天兩餐是很棒的飲食方式、省錢省時省腦力。

五、「自媒體經營」:

你的時代比我競爭還要激烈,不但要有一技之長當護城河,還必須在網路上提早打造出屬於你的虛擬世界當第二專長。

未來,已經走向AI、自媒體的時代,如果你現在就開始深入接觸、經營,你會發現到很多商機,其中,一定能找到你熱愛的第二專長。

可是,沒有這麼容易,有可能需要多找幾次、多失敗幾次,沒關係!just do it!

你學習與經歷過的一切都不會白費,因為十年後,你只會遺憾沒有早點開始、絕不會後悔失敗幾次。


好了!以上五點是我今天早起,突然有感而發想告訴你的,我很好奇,等你到我這個年紀會變成什麼模樣、有什麼樣的成就。

十年後,我們再來同樣的平行時空聊聊。

到時,換你告訴我,十年後你期望過什麼樣的人生?
10會員
49內容數
你也是夜裡想想千條路、睡覺醒來走原路嗎? 歡迎來到「斜槓上班族」 這是一個分享各行業斜槓、創業及商業秘辛的地方 不管你是上班族、小老闆、自由工作者 希望我們的故事對你有幫助。 洽談合作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