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學校沒教我們的是,該如何成為一個大人。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魔羯阿信命格,29歲以前,我的生活就是工作,連上七天班在新聞圈是很正常的,休假最多兩天,但這兩天仍時時刻刻拿起手機跟上所有新聞大小事,深怕一漏掉一個新聞事件,收假的時候就沒有辦法跟上大家的節奏。
如此積極的我,每一年都會給自己訂下事業目標,該怎麼進步、掌握升職加薪的機會、每天看準主題搶流量,連下班都不放過自己,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公司會不會臨時召喚等等。經歷太陽花學運、每兩年一次大選、澎湖空難、復興空難、台南大地震、花蓮大地震,小燈泡案等等等,無數個重大社會事件讓我8年的網路新聞經驗打下深刻的基礎。
今年我離開新聞圈,有很多因素促使我下了這個決定,而且沒有回頭路。
踏入headhunter產業半年了,我常常覺得自己無法了解這工作的初心,那我該怎麼去branding?在電視台什麼資源都有,但我要從零開始打基礎、改文案、設計、構思所有的企劃。每天上班腦海中常常浮現「我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好好的新聞稿不寫,一下子跳到完全不同的領域去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每天都在摸索、研究,找出規律、定稿之後再讓我的二個小夥伴去執行。
對很多人來說,甚至是我的老闆,都不覺得網路行銷是公司「必備」的渠道,認為KPI報表沒什麼、很普通啊、沒有感覺等等,但這是我的團隊一起努力的成果,每個文字、每張圖,都是我們一起討論,我一個字一個字改的,還要隨時關注社群的演算法,只為了建立起公司在網路上「基本的品牌形象」
回頭看看自己,22歲的我曾寫下這樣浪漫的文字,在感性勝於理性的年齡,我慶幸自己有過這樣的回憶,才有今天理性的態度。
【二十二】努力的為他改變,想扮演好他心中美好的對象,每週的既定行程不再排定其他約會,想把自己的時間都留給他,專心的等待,每天除了分享生活,也不忘說說心中的思念。
聽妳笑、看你哭,不停的說著跟他的過去和現在,因為單純所以他喜歡妳;因為新鮮所以他欺騙妳,我沒辦法安慰妳什麼,因為那是妳成長的一部份,又是走在信義區的街頭,這裡的廣大好似可以容納妳無限的悲傷,妳身上有另一個我,再多的悲傷也不要把自己藏起來,不要走我的路。
最後,妳說「衣服沒換,同事會換」妳都不知道節目部假日很荒涼嘛,提早一個小時到薪水沒有比較多,就不要今天立法院攻堅,華視一定也一起加班到天亮!
現在的我,將踏入3字頭的年紀,心情是很平靜的。
30歲的自己該是什麼模樣?這是很多人都會面臨的問題,「#三十而立」對男人來說事業有成、有穩定的伴侶;女人該結婚生子,專心相夫教子,這是我們從小接受中華文化教育的刻板印象,即使社會風氣在變,但傳統思維我們無力改變,只能改變自己、證明自己的能力,不論性別都一樣。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人都有理想,但真正能將藍圖變成現實的紅海,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職場通靈少女
    職場通靈少女
    |工作不用腦,只要通靈| 在職場打滾多年遇到各種怪奇亂離的事情,不論是企業老闆、政治人物、電視台知名女主播,主管的一句話,要的不是你的績效或是良好的口才,而是你的通靈功能,最好不要多說一句話,就能讓長官露出滿意的笑容,在他開口之前,先鋪好紅地毯、通靈一下,他要的東西就會出現在你手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