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句點更悲傷》之以毒攻毒 I 生活週記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在書店看過這本書了,但它一直被我記在腦中。直到前陣子外公過世了,我腦中有個聲音不斷告訴說 : 「比句點更悲傷..... 比句點更悲傷............. 我現在就想看啊 !! 」

就這樣我放下手邊的事,轉動機車,「晡~ 」「.....」「晡~~~ 」

欸 ? 發動不了 ? 啊,這台是外公的機車,現在主人不在了,看了油箱才發現已經見底了,這是老天要暗示我什麼嗎 ?

我趕緊換了另一台車發動,「轟~ 」,目的地終於是成功抵達了。

-

在書店的那兩個小時,是我自外公過世以來第一次感到心裡的平靜。這麼多的小章節,卻盡是略帶黑色幽默又不失人生道理的故事,那是往生者家屬的故事,是作者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翻閱書本的同時,裡面的人物好像各個活了過來,在我眼前上演著哭泣感人的戲碼,或是鬧劇。

大師兄的人生哲學是學著當個容易滿足的人,從長照工作到殯儀館,太多的生離死別和人情冷暖,或許正是看得太多,才知曉擁有的多不一定等於快樂這個道理。


回到家後舅舅看見我手上拿了本書,他問我跑去哪了。我說我看書去了。

: 「什麼書讓你在這種時候還這麼堅持要立刻跑去書店啊 ? 」

我說 : 「比句點更悲傷。」

舅舅沉默了一下便小聲碎念說唉唷都這種時候了還看這麼難過的書,接著轉頭就走了。


我看著舅舅的背影,小聲地說了一句 : 「...以毒攻毒啊。」


拍攝於本人房間 後面是我的畫

拍攝於本人房間 後面是我的畫



(完)

(總之,推薦大家去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