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快樂就是...500個生活裡的小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發現自己變得很常微笑。明明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但是內心卻有種平靜和愉悅的感覺。很好奇自己怎麼突然會有這種變化呢?

後來我才想到,前一陣子去圖書館時,剛好看到了這本《快樂就是...500個生活裡的小幸福》,我或許就是受到這本書的影響吧。

Photo by MI PHAM on Unsplash

Photo by MI PHAM on Unsplash

這是一本圖文書,裡面列出500個讓作者感到快樂的生活小事,搭配簡單而充滿童趣的插畫,閱讀時總讓人會心一笑。像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吃晚餐、陌生人的讚美、靈光乍現的瞬間、沉醉在一幅美麗的畫中......很多事情其實都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只要用心體會,便能發現其中的樂趣與美好。

大家都還在睡覺,可以獨自享受寧靜的片刻

大家都還在睡覺,可以獨自享受寧靜的片刻

盪越高,心情越興奮

盪越高,心情越興奮

捏氣泡袋真的很療癒

捏氣泡袋真的很療癒

涼風迎面吹來的感覺超舒服

涼風迎面吹來的感覺超舒服

知道自己正在往前走,會讓人覺得充滿希望

知道自己正在往前走,會讓人覺得充滿希望

就像獲得一個從天而降的禮物,超級驚喜

就像獲得一個從天而降的禮物,超級驚喜

又比過去的自己更進步了呢

又比過去的自己更進步了呢

回家,總是讓人感到放鬆與安心

回家,總是讓人感到放鬆與安心


多虧了這本書,我也開始留意自己的生活。當我刻意放慢腳步,用心去感受某個當下時,才意識到原來日常中有這麼多值得開心的事情呀!一旦累積了越來越多小小的快樂之後,似乎也越來越滿意自己的生活了。

這本好書感染了我,因此非常想推薦給大家。一起來捕捉生活中讓你感到快樂的瞬間吧!




100會員
65內容數
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分享閱讀《我要當快樂的媽媽, 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重點心得『成為母親後,人生不該按下按下暫停鍵。 你一定為自己做點什麼, 讓自己過得更好。』 — 14堂充滿正能量的媽媽必修課 幫你走出家庭、 教養、 工作、 與自我間的矛盾與拉扯, 成為夠好的媽媽(在此個人覺得用 “更好的媽媽” 更好)、 更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我在我當媽媽後的生日禮物, 也是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7-28
大師兄系列書《你好,我是接體員》《比句點更悲傷》《火來了,快跑》閱讀分享這三本書是PTT飄板知名板友大師兄的出版作品,內容描寫的是關於在殯儀館工作的所見所聞,在此分享我的閱讀心得與推薦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洛非
2023-07-22
【閱讀與表達】作品分享——快樂兒童節!在靠近兒童節的繪本課中,我們選擇讓兔子們一起來陪孩子過兒童節。這本繪本的圖特別豐富,好多細膩生動的動物們在家裡、村子裡的不同角落活動著,而小兔子們把整個村子當成自己的遊樂場,展開一場透過想像力構築的大冒險,真是有趣!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6-02
閱讀分享:《飛行的樂趣》也許是想搭著今年年中Top Gun: Maverick的熱潮,這本誕生於1932年的「The Fun of it」剛好在今年五月首次翻成中文上市。 簡單介紹一下本書作者:Amelia Earhart。她是一位近百年前活躍的飛行員,在因緣際會之下,她在1928年得到了挑戰飛越大西洋的機會,成功成為第一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2-12-28
閱讀分享:《所謂我不投資,就是All in在法定貨幣》本書作者高重建,是「化讚為賞」的Likecoin發起人,對於區塊鏈及加密貨幣有深度的研究,而這本只販售一個月,限量1000份NFT的電子書,收錄了過去他在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精華,也是他發起的一個社會實驗。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2-12-12
【分享】讓閱讀變快的實用方法現代人,因為手機,看實體書本的機會越來越少 同時,我也發現自己當上媽媽後,閱讀的時間越來越少,且越來越難專注 有時雖然看著書,翻啊翻,卻沒有真正的讀進去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0-22
《分享閱讀22051》快樂實現自主富有節錄重點和評論 Chapter 1:致富 P.47 如何在十年內,實現自主富有:總結一句話,將自己商品化(獨特價值?) P.65 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是知識都來自複利.(長期價值評價, 也影響了判斷力) P.66 找對夥伴, 一起玩長期賽局.(雪球, 長期賽道) 退一步想 忠於自己
avatar
Marco B
2022-09-11
∣ 閱讀分享∣《 給大忙人的冥想速成班 》:不動腦的快樂養生法.冥想入門 2021年忙得像陀螺轉?如何放鬆身心找回健康? 這本小書很適合現代忙碌人,重新找回健康。我是初學者想找方法進入冥想大門,依書中步驟早晨在床上坐著練習,覺得慢慢有點感覺,對初學冥想很實用的入門書。
Thumbnail
avatar
駱駱的城中鄉居
2021-01-20
[閱讀分享] 創新的用途理論 & 哈佛商學院的美學課揮別2020,遇見2021。 快速的時代,反而懷念起閱讀的美好。    身處網路影音媒體興盛的時代,為了能短時間抓住眾人的目光,誇張的情節與華麗的特效如快時尚般前仆後繼的襲來。大量累積的資訊即使耗費人的一生都無法看完,於此,更令人不禁想放慢腳步思考,什麼樣的內容才是我們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hohowin)影像生活誌
202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