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編劇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記從什麼時候,有這樣的一個概念,就是你的靈魂就像編劇一樣,你現在的狀況,就是你靈魂筆下的人物,在做什麼其實靈魂都在編寫,你就是實際上在書裡體驗的人物。

當你不知道你靈魂在編排劇情時,你以為你就在過書中的生活這樣,靈魂怎麼編寫,你就怎麼過。

我自己也有想過要寫小說之類的,老實說,如果我寫小說,我會為我筆下的主角或者人物安排一些橋段或磨練,讓他們去成長,所以我想我的靈魂也是在做一樣的事情。

用這個概念去想,你的靈魂在編排劇情,你是在其中體驗故事的人,當你這樣去想,你就可以比較平靜的去面對,因為你知道,你的靈魂安排這個劇情或橋段,對你來說會有幫助的,只是你身處其中,所以你體會不到,因為你身處在當下的情節。

你的靈魂可能已經構思了幾十頁或幾百頁的劇情了,所以你的靈魂知道這些事件是會對你有幫助的。

但並不代表說你不能更改這些劇情,只要你與你的靈魂溝通,應該講說告知靈魂你的意圖。

就像是在寫文章或小說時,突然會有種,這樣寫好像比較好的感覺,或者突然想說,寫到什麼橋段,想加入什麼劇情,而把前面的一些情節刪減或添增之類的,所以當你告知靈魂你自己的意圖時,你想要做什麼時,或許靈魂就會安排後續要怎麼編排。

這只是一個概念,至少對我來說,是幫助我了解,如果我生命中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我會知道,這些事情勢必是對我有影響。

我會漸漸地去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我的靈魂想要告訴我什麼,或者讓我學習到什麼。


8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