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必看:郝代驊老師教你「培養孩子的學習專注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郝代驊老師 | 培養孩子的學習專注力

郝代驊老師 | 培養孩子的學習專注力


孩子的學習是每位家長關心的重要課題:期待孩子能夠認真讀書,把該學的東西學會,成績如果可以提升那就更好了。然而,孩子總是無法自動自發地讀書,這是令家長擔憂焦慮的一個問題。我是一個愛操心的媽媽,我也經歷了這樣的問題,但我有找到方法來幫助我的孩子提升學習效率,感謝郝代驊老師對孩子學習模式的修正與補強。

郝代驊老師讓我意識到要培養孩子的學習專注力,需要為他們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安靜、整潔的學習空間,遠離干擾源,如電視、手機和遊戲機。我設法營造出好的學習氛圍,使孩子能夠專注在學習上。當孩子學習表現良好時,也別忘了鼓勵他們,在郝老師的建議下,我和孩子定下遊戲規則,當他們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專心學習時,會得到小小的獎勵,比如可以選擇他們喜歡的零食或一些特殊的待遇。這種正向激勵讓孩子感受到學習的樂趣,並且激發了他們繼續保持專注的動力。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學習方式和興趣愛好,郝老師為孩子挑選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有些孩子喜歡通過閱讀書籍來學習,有些孩子喜歡透過影音學習。了解孩子的學習偏好,並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相應的學習資源,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除了上述方法,郝老師還告訴我一種叫做"番茄鐘"的時間管理技巧。這個方法基於一個簡單的原理,將學習時間劃分為25分鐘的工作塊,每個工作塊之間有短暫的休息時間。孩子在每個工作塊裡專心致志地學習,然後在休息時間裡放鬆一下。這種時間管理技巧幫助孩子集中注意力並提高學習效率。

在不斷嘗試和調整的過程中,我意識到郝代驊老師在孩子的學習模式修正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關注孩子的個性特點和學習方式,並根據他的需求提供針對性的建議和指導。郝老師採用了一種富有創意的教學方法,使孩子對學習感到興奮和有趣,從而提高了他們的專注力和學習成績。

通過以上的努力和實踐,我看到了孩子們在學習專注力方面的進步。孩子開始更加自覺地投入學習,不再輕易被外界干擾。他們漸漸學會了管理自己的學習時間,有時甚至主動選擇加長學習時間,因為他們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學習方式和潛力,只需要找到適合他們的方法,感謝郝代驊老師的幫助和指導,他的專業知識和關懷為孩子們的學習之旅注入了新的活力。




#郝代驊老師 #家長教育#孩子學習#學習專注力#學習環境#學習方法#學習效率#教育心得#家長指導#教育建議#孩子成長#學習挑戰#正向激勵#番茄時鐘#時間管理技巧#個性化學習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加密貨幣大神診斷網路國家: 網路國家能解決現有國家制度的問題嗎? 一文看懂複雜爭論網路國家是一種新興的社會組織形式,它通過網路建立社群,並試圖在現實世界中獲得土地和主權。這一理念在加密貨幣界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和爭議,有人認為它是改善現有國家制度的有效途徑,有人則認為它是不切實際的幻想。以太坊創始人Vitalik Buterin近日發表了一篇深入分析網路國家的文章,從多個角度探討了它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8-01
「幼兒中暑危機!家長必讀的5個緊急處置方法」在台灣的學童放暑假時家長總會在假日時安排親子旅遊,但在台灣的夏季常常是高溫炙熱的天氣熱傷害已經是常見的幼兒戶外疾病。那我們帶領幼兒外出時應當讓幼兒穿著輕便、通風的衣服,戴上帽子和太陽眼鏡,保護眼睛和頭皮。給孩子塗抹防曬乳液,保護皮膚,最重要的莫忘記幫孩子帶上水壺多喝水,補充水分。不要讓孩子在烈日下活
Thumbnail
avatar
bobwang@Letsgo
2023-07-19
[台北旅遊]台北市歷史建築一號糧倉,曾經連續二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牛肉麵在樂埔匯農,來此可以用餐、看書、購物、展覽、參加在台北市有許多米其林得獎過餐廳,而這家一號糧倉就在過去曾經西元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連續二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牛肉麵,歷經過新冠肺炎衝擊後這裡重新開幕。一號糧倉更是拓及更多應用,比如:商店進駐、活動場地、展覽場地、小型圖書館。所以來此地更能參觀這座走過近八十年歲月之台北市歷史建築物。而此棟老建築物更於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01
以「共存」的角度來看,自閉症者的家長,沒必要擔心自閉症者的居家隔離在新冠肺炎的高峰,自閉症者的染疫,是一件多麼傷腦筋的問題。 因此我覺得,要居家隔離,是無解。 因此,只能從「預防」著手。 不幸的是,自閉症者被染疫,怎麼辦? 以目前來說,因為共存,自閉症者的自由,比較開心。 反而覺得,能夠在戶外空間,感到舒服。 因此我覺得,換成因為自閉症者的居家隔離,造成狀況惡化,
avatar
宋雲燕
2023-06-05
【生長小秘訣】兒童生長發育的里程碑:家長必知的三個階段前面我們談了如何判讀生長曲線圖,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手邊並不一定有生長曲線圖可以參考。那麼除了曲線圖,還有哪些方法可以讓家長了解孩子的生長狀況呢?接下來,我們要跟爸爸媽媽們分享家長必知的『生長三階段』。
Thumbnail
avatar
兒童內分泌陳奕成醫師
2023-03-17
兒童葉黃素要注意什麼?家長必看!醫師推薦游離型葉黃素近幾年使用平板、電腦、手機的時間大幅增加,保養孩子的靈魂之窗更為重要,兒童葉黃素有效嗎? 葉黃素推薦5大挑選法則,幫助你找到晶亮有神的營養品,營養師告訴你,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最有效,長期持續吃才會有感!
Thumbnail
avatar
BabyLike育兒親子網
2023-02-20
【展覽懶人包】橋爪悠也、安藤忠雄,2022夏季必看日本藝術家個展去年底在台北藝博會看了整天的繽紛精細風格,其實視覺些許疲乏,但當我步入東京小暮畫廊的展間,眼前日本超扁平藝術(Superflat) .........
Thumbnail
avatar
Yans色彩學
2022-04-26
史上最便宜 洗頭加潤絲只要100元 洗頭卡真的CP值超高 太划算了拉 中壢斯朵利超佛心 懶人必看 還不是隨便洗唷 洗得很我是一個超級懶惰的人 不喜歡洗頭 我在新店的時候就很愛給人家洗頭 都是找便宜時段 或是打折的 結果來到桃園 都很難找到便宜又大碗的洗頭店 這家真的不錯唷 有很多種消費 可以自己看看唷 我最喜歡的是他的頭皮課程還有按摩 太划算了拉 但為了找到舒服的洗髮 還是去試試看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2-04-15
新屋裝潢必看!網友一致同意的 3 種傢俱先別買,別砸錢再後悔常常在新居落成或剛承租空屋時,總會升起一股蓬勃的空間規劃熱忱,也常會因此造成一股熱買了一堆傢俱,卻在事後才發現實用性一點都不高,只能看著那些毫無改善生活品質的傢俱霸佔空間一角,才來後悔買下角落滿是灰塵的傢俱們,因此,各位在添購傢俱之前,務必要好好想一想,這些真的必要嗎?以下將列出 3 個網友吐槽的「
avatar
沈安霓
2021-09-23
破案神探四部曲(1):家長必看的二部曲「兒童安全」<p>我希望藉由這系列文,整理科學實證對於罪犯變態心理的理解。「心理側寫」為何?這是一種「看透兇手內心」的行為科學,用來在悲劇刑事案件發生時,根據現場物證與案發過程,縮小兇嫌的可能類型目標。</p>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