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麵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段時間在研究電子琴,發現歌曲要找到適合的速度、音調和節奏真的很不容易。

我畢竟不是音樂科班出身,只是因為買了一台山葉電子琴覺得閒置可惜,於是就一個功能、一個功能的研究,看能不能研究出什麼心得出來?

在這樣一試再試之下,終於把一些歌曲適合的速度、音調和節奏給整理出來,也在這當中發現了一些道理。

其實有些速度、音調和節奏是百搭的,意思是不管搭在那一首歌曲上都會很好聽,而有些歌曲不管找了多少種搭配,就是覺得怪怪的,有些歌曲寫得好,怎麼搭都配,有些歌曲寫得不好,想要找適合的來搭,怎麼搭都是不配,說來說去都是歌曲本身的問題,如果用來比喻感情的話,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在感情世界中,有些人全能百搭,有些人難搞難搭,不過還好現今大家都會偽裝,不再看重性格或相處能力,反而用一些外在的條件來談感情,這樣你就不會知道我個性難搞,或是你的顧人嫌。

這些問題,進到婚姻以後都會顯現出來,能夠忍耐的就繼續相敬如「冰」,不能忍耐的就「勞燕分飛」了。

我和我老婆認識在我最落魄的時候,那時我是一個家境清寒的大學生,她則是在工廠當女作業員,我們是當了很久的朋友,最後才變成男女朋友的。

當時的我也不太敢給承諾,人才是有一些,但是錢財的話就-----。畢竟是窮光蛋一個,所以談戀愛時都到一些風景名勝,或是去看電影,想送花就去溪畔摘野薑花,或是寫一些情詩、情歌送給她-----。

大學畢業去馬祖當兵,一年半載才能回來,我很大氣地對她說:「我大概半年以後才能回來一次,如果你能等我,我會很高興,如果你沒等我,我也不會怪你!」

這段感情經過了當兵一年十個月的考驗,最後當然修成正果,其實能修成正果的重要原因還是在於信任。

談感情最重要的還是信任,你能信任他,他也能信任你,最好雙方都是一個誠實的人,誠實的人不會騙人,這樣你跟他在一起才會安心,而安心才是感情中最重要的條件。

以我年輕時的長相風度,其實要找外貌漂亮的女人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我都選擇純樸善良的對象,因為我相信「心美比貌美更耐看」,這些漂亮的女生大多數會被自己的外表迷惑,也就是漂亮多、迷惑也多,安全性當然也就嚴重不足了。

對一個男人而言,成天擔心「水某難照顧」(台),他那有太多心思去賺取足夠的「麵包」,而不斷地在愛情和麵包之間難以取捨的結果就是---變成「精神分裂」。

我當時選擇的是安全的愛情,這樣的愛情經過了信任的考驗,畢竟要跟你走一輩子的人,不管他的外貌長相,他必須得是你信得過的人,也懂得許多人際之間相處的道理,外貌長相在朝夕相處下,耐看度大概能撐三個月到半年,半年以後就得看他的品格和相處能力了。

以前「愛情和麵包」都是女性同胞專屬,讓她們論斤秤兩在衡量愛情或男人的價值,這篇文章則是站在男性同胞的角度,意思是沒有安全的「愛情」,男人那有精力和時間去賺取足夠的「麵包」。

不過我真心覺得台灣男人的地位節節下降,淪落到被女人論斤秤兩、「嫌到沒一塊好」(台)的地步,男人真的需要好好爭氣!沒有帥氣!至少要培養一些才氣!沒有才氣,穿著得體,不要太老氣!努力賺錢,至少有那麽點財氣!而不是什麼都沒有,也不認真努力,然後一天到晚生氣!只會借酒澆愁讓女人看不起。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