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從舊公司登出,近期就忙著渡個小假,然後接近考試時間了,所以最近痛苦K書中。

一直想動手寫些什麼,紀錄生活也好,但每次想寫就會跨不出去,人生想做的事情到底需不需要刻意為之呢?我覺得有些還是需要的,例如我要對抗糖尿病這件事、例如我學小提琴這件事。最近剛看完診,接著又去花蓮渡假,讓自己放鬆了10天有吧,該好好收收心繼續努力減少澱粉了!

另外,就是有點發生我擔心的事情,就是開始擔心沒錢這件事。還有,我不是很自律的人,很容易在沒工作的生活中變成一攤爛泥。話說剛離職的時候,一直很認真安排每天要做什麼,還嫌累呢!而且還總是在平常上班時間醒來,還覺得自己沒放鬆貪懶的體質。看來只是時間的問題啊,經過最近的實驗發現,要把自己的身體變成習慣什麼事情,的確要一段時間的練習跟約束(不管是認真唸書跟放鬆偷懶都需要練習耶!)

也就是發現自己軟爛了一段時間不行了,然後又開始生出許多責怪自己的想法,覺得自己為什麼輕易離職、質疑自己有沒有能力找的下一份符合自己薪水期待的工作、又開始覺得自己這樣真能配得上男友嗎?(很容易懷疑自己不夠好的念頭又跑出來QQ)。主要離職後,並沒有覺得感到鬆一口氣,而是覺得更沈重…QQ雖然這件事在離職前已經有預期到,但可能自己的想法還是比較傾向不想忍受主管,所以還是選擇離職。

就這樣,有點忐忑沈重低潮的心,在男友回國陪了我3天之後,好像安穩了一點,也稍微打起精神唸書了,覺得眼下就好好唸書,把考試度過再說!

    4會員
    18內容數
    隨意紀錄心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莎拉 的其他內容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ronny James情況穩定 已離開加護病房Bronny James在練球時心跳停止,緊急送醫,現在情況穩定,已離開加護病房。 LeBron James家族發言人請求尊重他們的隱私,並感謝南加州大學醫療和運動團隊的工作人員。 洛杉磯消防局證實他們對一名成年男性的醫療緊急情況做出反應,並將護理人員送往蓋倫中心。 #收入 #存股 #投資理財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26
    【媳婦的離職信】心靈的排泄因為看不見,讓人誤以為只要忍耐就沒事了。【媳婦的離職信:在婚姻裡我選擇不當媳婦,勇敢抛下婆家束縛後,奇蹟竟一一出現】 作者: 金英朱 譯者: 劉小妮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8/09/27 這是一本乍看以為會是八點檔... 然而其實這是一本結合自身經驗,很棒的身心靈整合分享,特別是在心理學及夢境分析部分。不管你是從男性角度還是女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03-11
    熱情已離開我們多久了?昨天下午到家附近的市立健身房運動,以往來到這裡運動時,櫃台人員都是專心做自己的事。因為是市立健身房,票價相較連鎖店便宜許多,這些工作人員同時也是教練,有學員報名課程對他們的收入才會有所增加。所以面對一般使用者,他們就是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會特別跟民眾有更多的互動。但今天有位工作人員特別引人注意……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3-02-23
    從大離職潮到安靜辭職,以Z世代角度看奮鬥文化的反彈安靜辭職一詞,根據時代雜誌描述,指在工作中,人們不再追求做到超出預期 (go above and beyond),而是僅完成工作最低要求...... 疫情發生以來,大離職潮到安靜辭職盛行,或許這些只是浮出冰山的一角,在冰山下方,隱藏著是逐漸疏離的勞資關係。
    Thumbnail
    avatar
    nana_knockknock
    2022-09-21
    第一次的離職|人生導航,以心為準卻忘了, 原來當年的我 手機甚至連網路都沒有, 是在家裡查好路線之後,把地圖印下來一路摸索、問店家 才找到這份工作的啊!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2-09-05
    ⇝職場失智⇝假裝我已經離職,生命機率多5%佯裝離職的環境,讓生命能量增加 5 %,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2-08-24
    你都已經離職了,怎麼還來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呢?有位離職同仁,在職期間娶了外籍新娘(目前有一個兩歲的小孩,但是一直沒報戶口喔),可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嗎? 先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6條與育嬰留職停薪實施辦法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再依就業保險法第10條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的請領資格 💫自原任職單位離職,已不符合請領資格。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08-21
    【陪你直到最後#2】: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媽媽,我能為妳做甚麼?」之後的我很常說這句話。 陪伴一個乳癌末期的病人,家屬究竟能做甚麼,我想就是一起面對死亡,並且提前做好準備。討論後事、討論死亡是至關重要的一件事,很多家庭(包含我家)都避諱討論死亡的議題,當下覺得不必要或不吉利,然而死亡往往是無預警的。因此提前做好準備,了解病人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2
    [職場案例小教室]已說好離職時間,但公司要求提早離職,這樣能請求資遣費嗎?已說好離職時間,但公司要求提早離職,這樣能請求資遣費嗎? 1.雇主可以要求員工比預計離職日更早離職嗎? 2.會產生資遣費的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