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58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shall know why - when Time is over -

And I have ceased to wonder why -

Christ will explain each separate anguish

In the fair schoolroom of the sky -

 

He will tell me what "Peter" promised -

And I - for wonder at his woe -

I shall forget the drop of Anguish

That scalds me now - that scalds me now!

 

 

我將知道原因當時間終止時

如今我已停止懷疑原因為何

基督將要解明每個分離痛苦

在那高天之上公平的教室中

 

祂要告訴我彼得答應了什麼

而我因著驚奇讚嘆他的悲苦

我會忘記那煎熬的時間沙漏

它正在灼傷我它正在灼傷我

 

默想:

哥林多前書13:12「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我們活在時間中,不斷的與「過去」分離,也與人分離。在周遭小環境,和宇宙大環境,分離不斷發生。有的分離很高興,有的分離是痛苦。而我們希望和痛苦的事分離,讓我們進入喜樂。耶穌與世界離別時,遇到門徒眾叛親離的苦痛,而也看到母親瑪利亞的生死分離苦痛。當世界「時間」結束,痛苦就要消失。然而如今我們仍然不斷要經歷那苦,世界的苦,雖然我們會假裝忘記,那苦痛已侵蝕我們潛意識。我們要面對,在基督裡祈求仰望,好好活在其中。

 

 

39會員
408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