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思想 | 祢是我的藏身之處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生命思想 | 祢是我的藏身之處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最近再讀詩篇九十一篇時讓我想起一件過去發生的事情。記得在孩子們很小的時候,一次主日太太帶孩子們去一間當地人的英文教會。期間她聽到一首詩歌《祢是我的藏身之處》(You Are My Hiding Place)。她聽的時候眼淚不停地在她的臉上流下來。回到家後我們就從Youtube油管上找到了這首詩歌,祂就反复地放唱直到滾瓜爛熟。後來我們在網上找到了詩歌作者邁克爾·樂德內爾( Michael Ledner )的介紹網頁。知道他寫作這首歌曲時正好二十七歲,那時正經歷生命中最痛苦的一段時期,背後有一個感人故事。這就是為什麼此曲如此打動人心的緣由。

無論我們信主或是還沒有信主,我們生命中經歷的事情,好與壞,苦與樂,生與死,都一樣要經歷。然而神藉著祂創造的大自然,靜默無語,卻為我們的生命預備和隱藏了無限的保障契機,讓我們在各樣的危險和處境時帶領我們進入藏身之處。保守我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們。因此,在祂裡面,我們每天的日子無論躺臥行走必有祂的平安,無論在家還是外面也必找到真實的平安,無論高山低谷還是春夏秋冬裡必讓我們進入祂的平安。因為我的主,只有在祂那裡,祂成為我的藏身之處,祂賜給我力量,讓我活出生命的高貴,才能明白平安在生命中的真實。

我的生命常常軟弱,神卻是剛強,遮蓋蔭蔽我的軟弱;神的榮美和聖潔遮蓋撫蔽我的醜陋;神的豐富完全彌補充足我的貧乏;大水氾溢必不能到我那裡,因為祂是我藏身之處;祂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you will protect me from trouble and surround me with songs of deliverance." -- Psalm 32:7)

今天,這個世界以其各樣的花招引誘我讓我離棄我的神,終日以各種攻擊欺壓我,終日想要把我吞吃掉。它們終日想要顛倒我的靈從神的國度走進世界,它們一切的心思都是要害我。它們聚集,埋伏窺探我的腳踪,等候要害我的命。當我想到大能的神,我懼怕的時候我就倚靠祂。我倚靠神,我要讚美祂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在聖經《哥林多後書》中神曾對使徒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麽時候軟弱,什麽時候就剛強了。 ( "But he said to me,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for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 Therefore, I will boast all the more gladly about my weaknesses, so that Christ's power may rest on me. That is why, for Christ's sake, I delight in weaknesses, in insults, in hardships, in persecutions, in difficulties. For when I am weak, I am strong." -- 2 Corinthians 12:9-10)

(歌詞)

祢是我藏身處,祢必以得救的樂歌,

四面環繞我,每當我心懼怕時,

我要倚靠祢,我要倚靠祢,

讓軟弱的人,說:我在主裡,已剛強。

HYMN LYRICS: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You always fill my heart with songs

of deliverance

Whenever I am afraid

I will trust in You

I will trust in You

Let the weak say

I am strong

In the strength of the Lord

我想問一下:當災難降臨你會轉向何處?當人們對你無禮你會如何處置?當你正不知前方的路該如何選擇,你該如何做出決定?神啊,你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我甚仰望你的話語。 (詩篇119:114) You are my hiding place and my shield; I hope in your word. (Psalm 119:114)

今天這個世界上太多的人說他們是基督徒,他們相信耶穌基督,他們信靠上帝,可惜的是他們卻沒有活出來。因為他們沒有將神的話藏在心裡,沒有對神確信在他們的生命裡。詩篇九十一篇1-2節: 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我要因你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你的名! He who dwells in the shelter of the Most High will abide in the shadow of the Almighty. I will say to the LORD, “My refuge and my fortress, my God, in whom I trust.” (Psalm 91:1-2)

當我們面臨難處和苦處時,不能僅僅只是對上帝說:上帝啊在我信靠你進入你裡面時,你成為了我的避難所,你成為了我的高台。而是聖靈駐紮在我們的心上,在我們人生的風暴中祂的話向我們顯民航並將我們解救出來。這一切除非我們是進入到祂的話語中也就是祂的道中否則祂也不會在我們的心裡映現出解救我們的字詞。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可避免地要經歷生命的風暴,都要穿過黑暗的時辰。你我都無法逃避。但是,一個在神話語中的男人,一個在神話語中的女人,都不僅平安經過這些風暴而且完全得勝。即使我們的情感傾注所有的地方,即使我們仍在掙扎苦痛,但我們知道在我們內心的深處神仍舊掌權做王。這就是我們在神的話語中每天能夠得到的確信。

記得剛剛信主成為基督徒,以為自己全身心地相信耶穌基督,但拒絕進入神的話中。不是很喜歡讀神的話,讀聖經僅僅是我的一個選項而不是必須。後來當生命的風暴不斷來臨,就大大害怕,懷疑神的信實。自那以後,開始慢慢根植在上帝的話語上,體會上帝的同在和在我心中又真又活的確據。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1)So Jesus said to the Jews who had believed him, “If you abide in my word, you are truly my disciples, and you will know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 (John 8:31)這段話是上帝給我們每一個人的,祂讓我們明白上帝的話是真理,是神的道,在祂裡面我們單單把完全的心擺上和敞開。

1999年12月12日那個冬日我住的小鎮Barrie下了一場一天一夜的大雪。當我打開車庫門,哇,積雪高至我的眼睛處。孩子們開心極了,在前院雪中打洞玩耍實在快樂。我不停叫他們回到屋裡,但他們堅持待在外面。當他們玩累了,餓了,冷了,天黑了,才回到屋裡。脫去濕了的雪褲雪衣,喝著熱巧克力和加了cinnamon的煮蘋果水,吃著牛肉碎Chili,坐在壁爐邊談論著,唱著歌,溫暖著,放鬆了一切。因為他們知道家是為他們預備的安全穩妥處,是蔭蔽保護處。今天我們在神裡生命生活的情形也是如此。因此,在全能者的蔭蔽下我們是有安穩保障的。雖然有來自內在的攪擾,如:驕傲,怒氣,和自義,也來自外部的衝擊,如:今天變化的世界帶來的各種威脅和麻煩。但上帝成為我的藏身之處是祂用祂的方式將我放在安全穩妥的地方或情景之中。這往往不一定按照人的標準會總是舒適,但是那一刻無論喜樂或痛苦,總是滿足神的計劃,總是對我們的成長成熟有益,也時時保守看顧免於危險和威脅的處境。因著祂吸引我到祂面前,藉著十字架將我的生命拯救,神將繼續在祂選擇的地方和處境裡引領和訓練我,讓我看到在祂裡面的無限永恆,智慧,聖潔,恩典,慈愛,憐憫,完全,美善,能力勝過地上一切的事物。地上的引誘帶我通向滅亡之路,而上帝卻引領我進入祂完全的永永遠遠和美善的國度中。

今年以來美國各處不斷發生槍擊案,而且有越演越烈的感覺。中午吃飯間,問同事“何處是安全地方?” 他直接回答說:“沒有任何地方。 ”是的,今天的世界用各樣的引誘不斷讓我們嘗試及時快樂,有了今天就不要明天,有了過程的享受就不管生命的意義和終極目標。為了自己的享樂和自身的利益,往往不顧一切。其實,人的能力太有限了,生命中總會有一天玩累了,餓了,冷了,天黑了,衣服濕了,走不動了,總會有被人欺騙,羞辱,歧視,誤解,冷落,犯錯,生病,無助無力和死亡威逼的時刻。但神總是在我們需要的時候在那裡等待著我們回家。

我的王可以使用祂創造的任何部分,任何情形相互作用中,將我保守在祂的存在裡。舊約聖經中神藉著大魚將悖逆的約拿放在肚腹裡叁天,這證明了神為約拿提供的安全保障免於他被大海風暴的吞滅。更是免於他的心離開上帝,按照上帝的心意為神使用。以色列一家人藉著約瑟從飢荒中得以保全,藉著四百年在埃及為奴將整個民族聯合和看顧保守得以保護最後進入應許之地迦南。我相信神總是為祂的子民預備藏身之處,成為他們永遠的安穩。

2017-11-13

-------------------------------------------------

raw-image


詩篇叁十一篇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使我永不羞愧;憑你的公義搭救我!

求你側耳而聽,快快救我!作我堅固的磐石,拯救我的保障!

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所以,求你為你名的緣故引導我,指點我。

求你救我脫離人為我暗設的網羅,因為你是我的保障。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耶和華誠實的神啊,你救贖了我。

我恨惡那信奉虛無之神的人;我卻倚靠耶和華。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敵手裡;你使我的腳站在寬闊之處。

耶和華啊,求你憐恤我,因為我在急難之中;我的眼睛因憂愁而乾癟,連我的身心也不安舒。

我的生命為愁苦所消耗;我的年歲為歎息所曠廢。我的力量因我的罪孽衰敗;我的骨頭也枯乾。

我因一切敵人成了羞辱,在我的鄰舍跟前更甚;那認識我的都懼怕我,在外頭看見我的都躲避我。

我被人忘記,如同死人,無人記念;我好像破碎的器皿。

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他們一同商議攻擊我的時候,就圖謀要害我的性命。

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神。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

求你使你的臉光照僕人,憑你的慈愛拯救我。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不致羞愧,因為我曾呼籲你;求你使惡人羞愧,使他們在陰間緘默無聲。

那撒謊的人逞驕傲輕慢,出狂妄的話攻擊義人;願他的嘴啞而無言。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

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地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在堅固城裡向我施展奇妙的慈愛。

至於我,我曾急促地說:我從你眼前被隔絕。然而,我呼求你的時候,你仍聽我懇求的聲音。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都要愛他!耶和華保護誠實人,足足報應行事驕傲的人。

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

-------------------------------------------------- -----------------------

詩篇九十一篇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

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

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