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默默祈禱的祭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光流逝,走過少年,走過青年,走過中年,步履在老年。現在就如自己常常寫的詩,走過憂傷低谷,如壓傷的蘆葦,步向老年,如將殘的燈火,祢不折斷也不捻熄。那些久遠的文字墨跡都會逝去,而在上帝的國度裡,我的眼淚早已裝在你的皮袋裡,我的救贖早已記在祢生命冊上,看見的就是上帝與我同行。

詩篇 56:8 我幾次流離,祢都記數,求祢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我默默祈禱的祭壇

raw-image

💖在信任中療癒你的關係與傷痛

raw-image


真正的愛與信任,
不是一味的付出與相信他人,
而是從關愛自己開始,
做自己第一個信任的人!

無論你遭受過多少傷痛與背叛,最終一定能找到療癒自己的路。

信任的力量,讓我們在遇到仇恨時依舊相信愛,在見到愚昧時依舊相信智慧;在傷痛中相信療癒,在死亡中相信生命。

信任,是所有人際連結與生命成長的基礎。擁有信任的能力,能讓我們建立自尊、實現自我、建立和諧穩固的人際關係,並找到相伴一生的真愛。

然而,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過受人欺騙、拒絕、辜負、甚至背叛的經驗。這些失落與傷痛會逐漸磨損我們的信任能力,讓我們變得無法肯定自己、不知如何建立真誠的關係,甚至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去愛、也值得被愛

💖約翰一書 4

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
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
 12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
愛神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知道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raw-image

💖信任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

其實,信任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不論以往遭受過多少傷痛與背叛,重新開啟信任感的鑰匙一直在我們手中。自我療癒的起點,是以不責怪的心態,徹底哀悼自己「傷痕的源頭」;更重要的是發展豐富的韌性與靈活性,以面對生命中無可避免的拒絕或失望。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在敞開自己、走向信任的過程中,恐懼化為慈愛,無知變成智慧,這樣的無知是我們對上帝的無知,沒有認識上帝就是愛上帝就是愛的力量,而我們傷痕累累的心,會湧出無盡療癒與和解的力量,帶領我們成就完整的生命。

認識上帝領引我們用另一個角度告訴我們 : 如何發現愛、如何懂愛、如何融入愛、並且如何實踐愛的本質,最後,我們都可以是愛的分享者。透過信任議題的省思,瞭解自己內在的缺憾,以哀悼來接納與釋放過去曾經在信任歷程中所受到的傷害,以成熟的態度幫助自己發展出值得信任的特質。

能夠釋懷,並不容易。那意味著我信任自己 可以承擔起被對方背叛的傷害,所以,我接受了已經發生的事情,原諒對方,放過自己。信任並非只建構於對自己能力的了解,更多的是我信任宇宙崇高的力量,會滋養我更強大的支持。

祂是用慈愛去感化我對這些背叛的憤怒,療癒曾經有過的傷痕

在一如常規的生活韻律裡,是否少了一些感動與真實呢?若你感覺到了,停下來,好好閱讀這本書。信任的療癒力


raw-image


65會員
560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開始享受獨處,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iamk.cc/WfQ82C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熵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思念勾起夢中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的深處仍是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唯我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巴比倫仍在倒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謝祢沒有強迫我完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房產兄弟💖風格超愛的💗💗房產兄弟—每個風格都好好看喔 只要電視有在做,一定收看,超療癒的,他們不只是說說而已,他們自已也會動手做、也會設計,當然長得也很帥(哈哈),一次比一次驚喜,真是欲罷不能的很愛看 柔伊黛絲香奈跟男友大方放閃 同台《房產兄弟:A咖報恩計畫》做浪漫的事 (mirrormedia.m
Thumbnail
avatar
太平住宅專家&黃暄容
2023-08-18
💖如何與「未來的自己」成為好朋友?台灣人的平均壽命是4200個星期(約80歲),這個數字看起來很多,但實際想想卻又不是那麼回事,因為我們要吃喝拉撒、進修學習、工作賺錢、休閒娛樂、建立並維持人際關係、維護身心健康,以及許多沒有列出來的事項。 也因為有太多該做、想做的事,在面對人生、決定該如何行動之際,我們往往會面臨「當下」與「未來」之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8-06
💖總是對人生感到不滿足?這不是你的問題!你是否曾經希望過更美好生活,但是卻感到內疚,覺得自己應該學會滿足於現狀?你是否常常聽到「老師」、「大師」告訴你應該學會滿足,提醒你只要減少欲望,就能找到內心的平靜? 最新的心理學研究結論告訴我們:這種說法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是「不可能達到」的。 本文參考自〈Always Wishing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8-01
💖健康的妥協?或是自我犧牲?💖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契合的,因此在每一段親密關係中,雙方勢必都得做出或多或少的「妥協」,而妥協卻也意味著某種程度的「犧牲自我」、甚至「失去自我」。如何在滿足雙方需求的同時,又能保有個人的特色與尊嚴?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7-16
對於💖可愛💖我完全不行😉都會讓我提高分貝 忍不住說~好可愛 然後就默默的游到那個小可愛面前 和她近距離接觸 心都融化了❤️✨ 用著堅定要般眼神及意志力 不想被惑 結果呢?!🫣 還是敵不過千萬種可愛的光芒🌟 拿出小朋友來 把小可愛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6-18
💖等待一座山-三訪花蓮萩坂山 日期: 20230506 天氣預報: 晴時有雨 萩坂山海拔: 1277M 起登: AM 6:30 抵逹三角點: 13:37 完登: 18:38 自從2021年開始接觸花蓮的大山後,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這裡的山特別吸引人, 或許是奇兀聳峭的山勢及蘊藏百年歷史的古道, 吊橋和駐在所讓人著迷,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3-05-11
💖心理師療癒系「1人群組」 ✨️超狂用法不藏私推薦#預防情緒內傷及能量內耗 #把心放在事上別把事放心上 #彭思蓉諮商心理師 #粉專請搜尋心理思的有梗果菜汁 大家都知道有情緒時盡快抒發很重要嗎?但不是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人抒發,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給我們恰恰好的回應,這時候line裡面的一人群組功能可以發揮很棒的功效喔! #心理師療癒系用法推薦💖
Thumbnail
avatar
Lenita Peng
2023-02-05
💖七夕节快乐 !💖八哥小栗在MATTERS住满一个月纪念日😍今天是💖满满的一天,是八哥小栗在马特市住满一个月咯!好巧,今天也是七夕情人节!我先祝大家七夕情人节快乐!幸福满满💗快乐满满💗 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 八哥小栗要衷心感谢在这个月里支持,阅读我的作品的各位读者们。 谢谢你们花时间帮我拍手,点赞。 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推动力。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