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功與上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聖經經文:歷代志下36章15-17節「耶和華-他們列祖的上帝因為愛惜自己的百姓和居所,一再差遣使者去警戒他們。他們卻嘲笑上帝的使者,藐視他的話,譏誚他的先知,以致耶和華向他的百姓大發烈怒,甚至無法可救。所以,耶和華使迦勒底人的王來攻擊他們,在他們聖殿裏用刀殺了他們的壯丁,不憐憫他們的少男少女、老人長者。耶和華把所有的人都交在他手裏。」

經文介紹:這段經文是猶大王國已經發展到最後,猶大王國被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王所滅最後的景象。整個猶大王國上自國王、下自一般百姓,都違背耶和華上帝的旨意,拜假神、玷汙主上帝的殿,最後猶大王國也為外邦人所滅。

我的理解:我這一陣子一直在讀由大衛王以降,猶大王國與以色列王國的聖經歷史,照我以前的理解,一定是數算某個王他做了多少的壞事,所以上帝懲罰了他什麼樣的結果,以對應他所做的壞事。但這並不是我想要寫這一連串讀聖經的感想的目的,我想要找到「上帝愛人」的證據啊!雖然我這個人很憨慢,終於還是讓我找到在這一連串人的悖逆、人的失敗中,看到上帝那永不止盡的愛。在歷代志下26章16-19節「烏西雅既強盛,就心高氣傲,以致敗壞。他干犯耶和華-他的上帝,進耶和華的殿,要在香壇上燒香。 亞撒利雅祭司率領八十名勇敢的耶和華的祭司,跟隨他進去。 他們阻止烏西雅王,對他說:「烏西雅啊,給耶和華燒香不是你的事,而是亞倫子孫的事,他們是分別為聖來燒香的祭司。你出聖殿吧!因為你犯了罪,耶和華上帝必不使你得尊榮。」 烏西雅發怒,手拿香爐要燒香。他在耶和華殿中香壇旁向眾祭司發怒的時候,他的額頭在眾祭司面前忽然長出痲瘋。」我就想到聖經中還有一處也是因為某人的冒進而長了痲瘋:民數記12章,摩西的哥哥(亞倫)及姊姊(米利暗)因摩西在上帝面前大有尊榮就批評摩西,結果上帝就讓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摩西祈求上帝醫治米利暗,結果上帝說:「她父親若吐唾沫在她臉上,她豈不蒙羞七天嗎?現在要把她隔離在營外七天,然後才領她回來。」(民數記12:14) 我才驚覺,上帝對我們的懲罰,並不是計較我們到底犯了多少錯,而是像父母親對孩子的懲罰,希望他們能夠知錯改正,做個上帝榮耀的子民。從此我就不再執著於我要做多少的好事,上帝才會祝福我多少。反而,我體認到我就是上帝的兒女,這個世界由我的天父所掌管,我就放開心懷去做我想要做的事,只要時時回到祂的面前,聆聽祂的心意、承認自己的過犯,自然祂的祝福就在我的生命中。

感言:長久以來,我所看到的祝福通常都是屬於人的成功,好像人愈成功、這人所領受的上帝的祝福愈大。在某個層面上,這樣說並沒有錯;可是人愈成功,就愈容易驕傲、犯錯,忘記了上帝的恩典,於是上主就要將他帶回原來的初衷,成為上帝謙卑的子民。我今天把歷代志下給讀完了,這卷書的最後預告了以色列民將要被擄到外邦七十年,然後才會回到耶路撒冷重建上帝的殿。上帝還有很多的教訓要去教導這些以色列民,就好像我們在看自己的人生故事,不論我們走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上帝的愛都時時與我們同在激勵我們。「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章33節)

3會員
29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偶像或真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咒詛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上帝熱心與自己的罪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神心意的大衛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神心意的戰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萬人婚禮:大型外燴餐飲的挑戰與成功在婚禮的浪漫氛圍中,美味的餐飲總是能為賓客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而隨著婚禮規模不斷擴大,大型外燴餐飲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一場萬人婚禮需要精心策劃,外燴公司扮演著關鍵的角色,挑戰與成功同時伴隨而來。
Thumbnail
avatar
Lenard Sharp
2023-08-20
20230706美人自古如名將,不許人間見白頭~永遠不能讓自己的個人偏見妨礙自己的成功~景氣與價格就是會變動、循環經濟景氣與股票價格就是會變動、循環,不要過度解讀 股票的循環週期短,對刺激因子反應激烈,但同雜訊及逆向因子也很多,所以千萬不要把股票「擬人化」。更沒有必要把每個價格、數字賦予意義 停損/停利是你自己的功課: ■頂部下跌10%,無法站回 ○跌破季線3%,無法站回 ☆跌破重要技術型態頸線,無法站回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06
刻意練習-好的方法就能與成功的人並駕齊驅這世界有天才嗎?一定有,但只有天才才能創造頂尖嗎?作者不必然這麼認為,不過他也發現到為什麼有些人有某些領域有不可思議的過人表現?一般人能不能達到? 作者認為,當然可以,書中指出,我們對自己的掌控力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只要「投注足夠的時間以正確的方式練習」。 一、邁向專家之路---要有目標的練習,而有目
Thumbnail
avatar
劉宏勳
2023-04-19
多元共融與人才成功:以人為本的創新思維企業高喊求才若渴、求職者則感嘆工作難找,問題何在而解決方針為何?在「大南方創新人才永續論壇」中,四位講者紛紛提到以人為本的核心觀念—把員工以及求職者視為一個「人」看待。
Thumbnail
avatar
柯盈如
2022-10-11
《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為了成功你願意犧牲多少你是否曾聽過身邊的人說過這些話: 「如果我老爸是郭台銘,我才不需要為了這個爛工作賣命。」 有些人會覺得,只有倚靠先天條件,或是極佳的運氣才能晉升超級有錢人。 但目前全世界的億萬富豪中,只有30%的人是透過出身於權貴家庭,或是繼承配偶的遺產而成。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6-12
懶惰的人也能成功學好語言嗎?先看看你有沒有這5個好習慣想學好語言卻總是提不起勁,今天讀了一點進度,下次翻開書已經是好幾個禮拜之後了,每次都下定決心,但過沒多久就又洩氣了,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情況呢? 這篇文章會跟你分享可以懶惰一點的學語言你必須要具備的5個習慣,想要懶惰是人之常情,懶惰並沒有什麼錯,只要你看待懶惰的心態對了,還是可以把語言學得很好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3-06
自造成功—提升營收與所得的個人品牌經營術 | 書評我個人對本書是持推薦的態度。在閱讀書籍的注意力日漸稀缺的情況下,作者以小冊形式創作,面面俱到地傳遞建立個人品牌的重要性,的確可以讓人們有意願嘗試一讀(因為夠簡短)。此外,該書從作者自身經驗和眾多案例出發,也更具說服力。相當值得想要開始打造個人品牌的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SeiferTalks
2021-05-11
將幸福與成功的公式倒著寫!研究顯示:正面的人創造力提升31%,銷售能力提升37%!我們一直認為只要我更努力工作,我就會更成功,而成功了,我就會快樂了。我們慣用的這個幸福公式,是成立的嗎? Good Think Inc.的執行長、美國作家尚恩˙阿喬爾Shawn Achor卻在TedTalk中給了一種新的思考方式:成功不會引領你快樂,但快樂會讓你更成功!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1-03-03
讓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成功種子都發芽│《神啊!我不想再努力,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讀後感我私下調查過很多人在職場工作的各種酸甜苦辣,不同的是情節,相同的是大家都想知道成功的方法,如果這個方法是宇宙能量告訴你的,是不是值得參考或分享呢?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21
成功人際關係的秘笈(一):藏拙與發光<p>只有團隊發光,才是真正的發光。個人的發光,應該也只是策略上用來幫助團隊與企業的。鼓勵及允許每個人發光,絕對是培養人際關係與經營公司團隊最好的道路。</p>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