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1《自我植癒的每一天》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籍《自我植癒的每一天》

書籍《自我植癒的每一天》

《自我植癒的每一天》

────好好呵護「我」這株植物,做個可愛到底的人

站在大自然中,即使什麼都不做,存在本身,就是一件很美的事。

因為是你才美麗。你本身就有意義。

大自然不會端出大人的架子,只會在不經意間,溫暖又自然地給予勇氣。

──────── ✿ ────────

這本書小小一本,用週末一天的零碎時間,很快就看完,算是輕量級讀物,閱讀起來沒有負擔。尤其在一個涼爽的午後,再搭配一杯溫醇的咖啡,閱讀起來的感受更從容!

試著把「自己」當成一株植物,作者用不同的角度轉譯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負面想法”,對照契合主題的可愛插畫呈現。這也讓我想起過去閱讀《朵朵小語》,那些系列書籍的溫暖文字。

這本《自我植癒的每一天》
全書透過 ❼ 大主題,各自衍申子題內容,在每個子題的最後,時不時附上『練習題』,總共 20 個 自我植癒計畫練習,都很值得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之後再陸續分享每個練習的小紀錄:)

──────── ✿ ────────

從日常小事開始練習,把「自己」當成一株植物,啟動自我植癒日日小練習

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美麗植物——我 自 己

自 我 植 癒=植栽+澆灌+治癒

──────── ✿ ────────

每一天,chill一下讓心情放個假
每一天,都能發現自己變得更好、更可愛!

10會員
42內容數
在生活中閱讀,在閱讀中生活,紀錄書裡書外的心得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