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讓我們一起成為可可愛愛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金銀珠(김은주) 插畫家|Worry Lines 譯者|林鶴平、馮燕珠   出版社|拾青文化
以前有讀過金銀珠的文字作品《1cm的起點》,很喜歡她的生活哲學、探索自己的內心,以及擁抱自己的諸多分享,而插畫家Worry Lines也是私帳就有在追蹤的,所以這次閱讀這本書,有一種莫名的小小熟悉感。

這本書就如同前述的《1cm的起點》一樣,圖文並茂,閱讀起來是非常舒適又暖心的,我自己用上班之餘讀完這本書,真的有好多篇文字都實實在在地承接住了某些時刻的脆弱,我好喜歡她把自己當作「植物」來呵護的概念,莫名可愛!我從來沒有想過把自己當作一株植物來照顧。

雖然很常提倡觀照自我、疼愛自己這類的行為,但自己有些時候也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到外界,而這個時候我就覺得這類型的書來到我面前,似乎就是要給我提醒,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地把專注力拉回到「我」自己身上。

說真的,最近我覺得生活啊,根本無法完全地與外界切斷聯繫,有時候外界反而是我們與自己內在連接的橋樑,因為很多的感受其實都是透過自己內在的反射所產生的,近期在心理學社群時常討論這一方面,特別有感觸。

另外,這本可愛小書很值得推薦的地方除了文字溫暖有力量、插圖爆可愛之外,還有20篇【自我植癒計畫】,讓讀者梳理用的,非常值得靜下心好好書寫一番。

此刻,手邊就放著這本書,隨時一翻都被可愛到,好推薦給大家,一起來當可愛的植物(疑?)

++LOVE金句++

◍ 先愛自己,再照顧他人,盡最大的努力也要珍惜自己。

◍ 在茫茫人海中,該遠離那些人?答案很簡單,就是妨礙我愛自己的人。

◍ 只要做真正喜歡的事,就能讓自己開花。

◍ 「我」身而為人,在因緣際會之下,可能會成為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人。看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一面,慌張失措在所難免。這時應該對自己寬容一些,理解「我」的各種面貌,擁抱我,接受每一個我,等待我所認識的自己、喜歡的自己出現。

◍ 治癒傷口的方法很簡單。對待那人,無須求勝、辱罵,也不用爭對錯,無須解開誤會,也不需要得到認同或道歉,別想著那人是喜歡你,或是討厭你,只要把那人從心中推出去就好。

◍ 並非所有事都要打個完美的結,只要你心裡感到舒坦,那就是最好的結果。

◍ 不管怎麼打扮,給予多少稱讚,即使做盡一切喜歡的事,倘若你不愛自己的身體,就不是完整地愛自己。

◍ 成為我自己不離不棄的鐵粉,成為「我」最初也最後的愛。

◍ 因為不夠愛自己,而期望別人可以喜歡我。只要我充分愛自己,就不會在意別人怎麼看我了。

◍ 尊重你所喜歡的對象,就像明瞭月亮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有遠有近那般,這才是真喜歡。

◍ 真正需要我關心的,不是當紅明星,而是我自己。

◍ 心情不好時,先暫時不要下判斷和做決定。因為心情不好時,就跟酒後駕車差不多。

◍ 閱讀可以跨越時間和場所,是最簡單的自我植癒方式。閱讀有個優點,你的敵人從外表看不出你有何變化。隨著書本頁數越來越少,人生剩餘的篇章就越豐富。

◍ 不要揣測言外之意,不要試圖從所有話語中尋找意義。

◍ 如果是別人轉述,而非當事人直接對你說;如果是事後才聽到,而非當下,那樣的話聽聽就好。

◍ 從他人話語解脫自由後,我們會變得更溫和、平靜,也更為堅強。

◍ 世界上沒有不敏感的人,只是「對別人的傷痛」不敏感而已。

◍ 就像店員不會記得自己服務過的無數客人,今天破壞你心情的人也不會讓你永誌難忘,你只要記住,讓那人像一般客人一樣離開你的心就好。

◍ 我不需要努力成為每個人都能用的多功能塑膠袋,也沒有必要強迫不適合我的人配合我。

◍ 真正的友情就像天然食品,對我們的身心好處多多。

◍ 人生的長度就是壽命,生活的寬度與幸福有關。

◍ 美段關係的答案,最終還是在自己身上。

◍ 雖說世間重視有來有往,禮尚往來,但只要有一方說出美好動聽的話,其實就已足夠。

◍ 現在正在感受、想迴避的這些情感,最終可能會像股票一樣觸底反彈呈現價值,轉化為讓你成長的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3.3K會員
249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灣人看超有感,我們有可能走到這樣的近未來?|讀《樂土在上》終於有一部描繪臺灣近未來科幻小說!世界末日後,在「祖國」的庇蔭下,五篇在所謂「樂土」,這個彷彿烏托邦世界的故事,這些角色遵循著單一標準,在追求越高「樂值」才越幸福的社會努力往上爬,最後角色線互相交疊揭開了樂土世界的真相。何謂標準規範?何謂自由?時間軸全部串起來後,雞皮疙瘩。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6-20
閱讀|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魯賓循序記錄了這十二個月的生活歷險,親身嘗試種種年老的智慧、現今科學的研究,以及大眾文化中有關如何更快樂的各種課程。從希臘哲人伊比鳩魯到自然散文家梭羅,到電視主持人歐普拉到心理學家塞利格曼,還有達賴喇嘛;看哪些建議是真正管用的。 她的結論往往出人意表──她發現金錢的確能買到快樂,只要
Thumbnail
avatar
西卡
2024-06-17
閱讀|真正的快樂處方瑞典國民書!腦科學實證的健康生活提案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6-03
讓音樂替影像說故事|《E.T. 外星人》電影讀書會心得|音樂對我來說......在John Williams的音樂中,我重新體驗到音樂的偉大,那些魔法般的片刻,以及震動心弦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萊菈 Lyra
2024-05-24
晨讀|那些少女沒有抵達(吳曉樂/鏡文學) 吳依光之後回首,遲遲领悟,人跟命運的關係,就像魚跟水,魚明明澈底浸潤於水中, 却對水的存在不怎麽上心,非得等到有日,水濁了、温度不對勁了,鱼才會温吞地想,今天這水,真是怪啊。吳依光對父母的困惑,也她發現「命運」的過程。她怎麼會是這對父母的小孩,而不是其他父母的呢? 名叫吳依光的人,她的命運的毛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9
【閱讀5000+本書以後,讓我重新發現閱讀樂趣的3個重大轉變】從識字開始,我就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不斷地學。 識字25年,我也累積看過5000+本書,寫過200+千字文。 然而,我才意識到,在過去的學習經歷中,我掉入了一個大陷阱: 🚫「一直將閱讀,視為吸收知識的過程」 我對每篇文章、每本書籍都當作知識來源,總是用他們來補充自己的不足。 在做過2000+份筆記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12
閱讀,真的可以讓我快樂 離家最近的文心秀泰三樓的金石堂,是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安心地看看新書的。我想給她們點個讚,希望書店可以生存下去。 這棟百貨商場是我很愛逛的地方,從裝潢很美的小書蟲開始,把讀書氣氛做得很優美,讓我愛在那裏徘徊,看著看著發現閱讀的快樂。 以前看書都是借圖書館的藏書,用兩三張圖書證輪著。意思就是說例如借了十
avatar
張涵菲
2023-01-13
如何不讓快樂輕易消逝?關於我讀〈用心去活:生命的十五堂必修課〉的體悟。「每個人內心深處都知道自己將成為什麼樣的人,當你成為那個人時你會感覺得到。」 想起過去與現在的自己,不覺得有多大的變化,但又深深感受到肯定哪裡變得不一樣了。 曾經內心有燃燒無盡的草原,如果完全展現出來,肯定會成為麻煩人物,所以一有不悅就壓抑,即使是自己吃虧也忍氣吞聲。因為發脾氣是不討喜的行為,年
Thumbnail
avatar
讀夜🌙Wish you have a good night.
2023-01-05
你快樂嗎?你想要快樂嗎?讀《我們最快樂》讓最Hygge的丹麥人教你怎麼快樂在職涯規劃上,人們會去找尋自己嚮往的工作的Role Model或是Mentor,透過了解其過去的布局及經歷,讓自己能夠一步步地朝著自己的理想工作邁進;而追求快樂又何嘗不是如此?作者透過觀察幸福指數最高的丹麥人生活,歸納出丹麥人快樂的組成分子及核心理念 Hygge,寫成一本溫馨可愛快樂指南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