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2《自我植癒的每一天》練習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我植癒」練習開始吧!

全書7大章節120篇圖文分享,加上20個小練習,作者逐步帶大家關注自我的內在感受,透過檢視和照顧自己,每天一點點,打造更好的自己,開始啟動自我植癒計畫。

今天來自我植癒一下吧!

今天來自我植癒一下吧!


在每個章節作者所設計的自我植癒計畫,有助於發現並保護未知的自己。

練習這些計畫幫助了解我們不知道的自己,同時做好準備,讓體內仍屬於種子階段「那個擁有更好面貌的自我」開始萌芽。


最後還特別規劃「自我植癒指引」,可迅速為自己找到對應當下心情的文章。

書末貼心附上自我植癒索引,幫助自己找到類似的“狀態”(內文翻攝)

書末貼心附上自我植癒索引,幫助自己找到類似的“狀態”(內文翻攝)

自我植癒的每一天》全文章節
Step1-播種--------19篇圖文+7個自我植癒計畫練習
Step2-澆水--------18篇圖文+8個自我植癒計畫練習
Step3-修建整理---19篇圖文+1個自我植癒計畫練習
Step4-與蝴蝶、蜜蜂、星星的美好邂逅----18篇圖文
Step5-擦拭灰塵-17篇小圖文+3個自我植癒計畫練習
Step6-等待合適季節-----------------------15篇圖文
Step7-燦爛綻放---14篇圖文+1個自我植癒計畫練習

分享我自己最喜歡的其中,3篇小品文 & 3個練習

自我植癒計畫---圖文分享
《一塊蛋糕&閒暇時間》內文翻攝

《一塊蛋糕&閒暇時間》內文翻攝



<小品文p22>
閒暇不是無中生有,而是預先準備。

《夜晚的心情,在早晨檢視》內文翻攝

《夜晚的心情,在早晨檢視》內文翻攝







<小品文p26>
理解「我」的各種面貌
擁抱我,接受每一個我


《心,傷,該怎麼治癒》內文翻攝

《心,傷,該怎麼治癒》內文翻攝




<小品文p32>
並非所有事都要打個完美的結,
只要你心裡感到舒坦,那就是最好的結果。



自我植癒計畫---練習
練習1:植物的力量內文翻攝

練習1:植物的力量內文翻攝




#練習1:
植物的力量
觀察紀錄自己的飲食習慣,並調整減少或增加的食物,為今後飲食新生活做出努力💪



練習5:讓呵護身體成為日常內文翻攝

練習5:讓呵護身體成為日常內文翻攝



#練習5:
讓呵護身體成為日常
為了身體好,你正在做,或是打算做怎樣的自我植癒計畫呢?

常擦防曬?多敷面膜;多走路,多做肌力訓練運動...面臨壓力時,偶而會想偷懶不做,但為了好好愛自己的身體,必須讓自我植癒成為日常生活的一環。


練習9:丟掉死前必備清單...內文翻攝

練習9:丟掉死前必備清單...內文翻攝



#練習9:
丟掉死前必備清單,來寫外衣清單吧
在這個季節過去之前,在為時已為之前,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呢?
為什麼截止期要設在死前?
別寫什麼死前必做清單(Bucket List),改成現在就想做的外衣清單(Jacket List)吧:)



自我植癒的每一天
好好呵護「我」這株植物,做個可愛到底的人。
我是什麼種子?
探索內心,讓種子發芽:)

分享來自書籍《自我植癒的每一天

10會員
42內容數
在生活中閱讀,在閱讀中生活,紀錄書裡書外的心得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