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線任務大魔王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本來就是同班同學,但幾乎沒什麼交集,而且熟悉的方式相當神奇。

國二那年,我們同時跟自己的朋友群鬧矛盾,因此我們那段時間常常通話訴苦,或是一起苦思解決方案。但我們在學校還是跟往常沒兩樣,只是我漸漸地開始多注意他一點。

他如果落單,我就會找理由去陪他。其實我原本是不敢單獨和異性相處的,因為我深怕被旁人說閒話。

不過,我後來覺得被說閒話也無所謂,因為我寧可承受非議,也不願讓他自己一個人。

他好像很害怕孤單,某天晚上他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跟最好的朋友大吵。電話中他的聲音哽咽,還有點逞強地說:「哈哈,我覺得我快哭了。」

那時候我好像心動了,對他產生濃烈的保護欲。

我覺得自己很奇怪,明明他哭得痛徹心扉,我卻覺得特別開心,就因為他難過的時候選擇和我說。

之後我們雖然天天打電話、玩遊戲,但因為他跟朋友和好了,我們開始失聯,不像以前那樣通話、傳訊息,加上課業壓力越來越沉重,我們都戒掉了遊戲。

國三下學期要準備大考,我卻在考前重拾塵封已久的遊戲帳號,將死亡多時的寵物復活過來,在漫無邊際的金色田園裡闖關、種菜、盡情狂奔。

我點開好友框,發現他居然也在線上。

「你不是要戒掉遊戲嗎?」我發訊息問他。

「反正現在讀也沒什麼用了,不如來這裡放鬆。」

也是,距離升學考試只剩不到一個星期,我們辛辛苦苦讀了大半年的書,這幾天的閱讀量根本微乎其微,與其緊張兮兮不如及時行樂。

我們似乎忘了幾天後就要面臨大考,無憂無慮地在金燦的麥田裡坐下來閒聊。遊戲畫面的微風拂過樹梢,我的瀏海也感覺到一絲舒服的涼意。

要是能繼續跟他待在同一個世界裡,不必面對外界的紛紛擾擾,那該有多好?可惜這是不可能的,我們終究會畢業,即使以後讀同一所高中也未必能再同班。

就在萬念俱灰之際,我發現他偷偷將寵物名稱改成我的英文名字,於是我也很有默契地輸入寵物的新暱稱,也就是他的中文名字最後一個字。

「欸,偷改寵物名字喔!」被他發現了。

「是你先改的欸!」我一臉輕鬆地說。

我的訊息被他已讀了五分鐘之後,他突然拋出震撼彈,「既然我們都是彼此的寵物了,要不要乾脆結為夫妻,這樣我們就能擴建家園,解鎖更多任務?」

我愣住幾秒,深呼吸幾口之後才回覆他。

「好啊!那你考完之後要常常上線欸!」

「一定會的。」他說,「我總不能讓我的寵物餓著了。」

「好好笑,我也要每天餵寵物了哈哈!」

節為夫妻的那個瞬間,我們各自的田園就此合併,多了一大塊可以共同佈置的綠地,我立刻在中間擺了愛心形狀的噴水池。

我們像是在設計新房一樣,很有默契地同時掏出倉庫裡的傢具,到處看要擺在哪裡。

最後我們的家園被打造成純白宮廷風,像極了夢幻中的婚禮現場,但又有一點中二的感覺。

就這樣到了大考那天,我們兩個只帶了幾本總複習參考書就走進考場,休息時間還會登入遊戲打個支線任務。

「我還是很緊張欸!萬一考不好怎麼辦?」

「考試不過是支線任務罷了,顧好主線比較重要。」

「主線是什麼?」

「我們的人生。」

「考試跟人生是分開的嗎?」我驚訝地問他。

「嗯,學校教的東西絕大部分都用不到,考完就忘光了,一點都不重要。」

「那為什麼是『我們』而不是『我』的人生?」難道我們已經是生命共同體嗎?但這樣推測又有點自作多情,不如直接問他。

「就算畢業了,我們進入不同間高中,我一樣會出現在妳的人生裡。」他說,「而且妳是我主線任務的難關啊!」

「怎樣算過關?」

「答應跟我在一起。」他認真地凝視著我,「無論考試結果怎麼樣,我都陪妳繼續打完這條支線任務。」

我毫不猶豫答應了,我們兩個在考場休息區默默牽起了手,其他人都忙著低頭苦讀而沒注意到我們。

我第一次覺得升學考試如此輕鬆,甚至覺得2B鉛筆變成了粉紅色,每次下筆都從筆尖散發出粉紅泡泡。

考完之後,我們度過了形影不離的時光。就這樣到了畢業典禮那天,我們交換制服簽名,我們很有默契地將名字寫在彼此的胸口。

高中三年,雖然我們分隔兩地,但他始終沒有淡出我的生活圈。

我清楚知道,我就是他的主線劇情女主角,也是他的主線任務大魔王。

-

原版故事:A.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