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完美主義的學習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禮拜參加由 職場早知道 舉辦的微醺咖啡夜,主題是「成為職場的頂尖高績效者」。想要知道如何成為一位能設定自我目標的高績效工作者。

當天的內容很精彩,除了大家交流的過程中學習彼此的經驗外!Jeremy 分享自己在跨國企業擔任HR與各個部門主管合作所觀察到的職場潛規則,也讓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當晚有個環節討論「如何學習職場能力」對我而言後座力有點大。進入職場後,我常常透過閱讀、上課、參加讀書會或是跟前輩聊天來學習。有位同學分享「作中學」完全讓我印象深刻。

深刻之處在於這正是我目前(還有一些朋友提到自己也有)的盲點!在開始展開下班後的斜槓計畫上,我們可能都想要等到自己準備到100分的時候才開始執行。例如:上完什麼課、拿到某個證照或是獲得什麼獎再開始。總之就是要學習到完美之後再開始,但我們是不是很難有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到滿分的時候呢!?

商品或服務要成功取決於市場接受度,能一推出市場就獲得成功的商品或服務很難。在沒有獲得市場回饋時,我們對於市場的想像很可能都不是真的。因此,若能將自己的想法先推出一個最小可行性的產品來測試市場水溫,邊做邊累積經驗學習,透過不斷的迭代優化出好的產品與服務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過程不是嗎?

這個帳號也是在記錄這個學習的過程啦!

好想知道大家都怎麼學習,如何突破完美主義的心魔。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打破拖延症的第一步~2023年7月的小雲學習分享會大家好! 我是小雲, 主要分享一些有用開心的學習技巧, 和記錄自己的學習進度。 謝謝你看到這個分享! 7月小分享的主題: 打破拖延症的第一步 想和大家分享,時間管理失敗了3年,拖延症的我, 為什麼這次成功為日文 N1考試投放時間了? 過往我開始計劃時,往往把目標設定得太大了、不現實。 令
Thumbnail
avatar
小雲 Study blog
2023-08-01
打破複製失敗的命運!發現你和頂尖業務的差異,掌握獨特的成交方程式!好多頂尖業務的銷售傳奇故事 你有沒有發現到每一位傳奇的成交秘訣都不一樣! 那是因為他們的受眾...其實跟你也不一樣! 一開始,菜鳥業務模仿單位的高績效業務,這是很正常的事 有趣的是,有的人複製成功,有的人則複製失敗 問題出在哪裡呢? 關鍵就在於你的受眾跟那位高績效業務的受眾不一樣 受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3-06-02
打破職場框架,是讓你能異軍突起的重要關鍵龜兔賽跑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吧!烏龜因為勤勞、不休息,最終打敗了本來具有優勢、跑得很快的兔子,這個故事要訴說的,通常都是你要很努力才能成功,但對於懶惰的我,我始終不願意相信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事情真的。 我在想:如果我是烏龜的話,我一定會想盡辦法不要跟兔子在草原上比賽,因為我可能還沒有到達終點,就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5-04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打破天賦的迷思,你需要「刻意練習」!—英雄的寫作鍊成 有人說天賦凌駕後天的努力。 那些站在頂尖的精英,是我們平常人怎去努力也達不到的境界。 一個人的才能,究竟是天賦還是後天的努力發揮關鍵作用呢? 其實這是一個有雞先同有蛋先既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英雄的寫作鍊成
2022-04-21
打破習性-自我對話的重要每個人站在自己的位置裡影響這個世界,或許「看起來」忽明忽晦,但實則都像太極裡的黑與白相互地參與這世界,黑白沒有好壞,因為他們都促成了這場變局,讓人們重新再次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或許有些人在這過程中感到辛苦,卻激發再度確認「你何為自我」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1-09-04
打破刻版印象 邊打電玩邊學習「不要再玩電腦了!快去讀書!」在許多家庭中常聽到父母對小孩這樣的告誡,一般大眾總是認為玩電腦遊戲會排擠孩子學習的時間,可謂百害而無一利,但是如果打電玩的過程中能夠幫助孩子學習呢?在展場角落的攤位上排著一位又一位的兒童迫不及待等著操作遊戲機台,卻不見身旁的父母催促著孩子不要再玩遊戲的怨言。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打破習慣思維!千錘百鍊的管理心法是如何誕生的?毛治國現身說法出身土木專業,為什麼轉換跑道? 一矢中的的攻心求職法,做什麼像什麼的原則信條, 造就毛氏管理學的切身經驗,就讓毛治國親口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0-03-13
打破新聞攝影傳統框架的余志偉<p>現代讀者對影像的刺激感已經麻木了,而傳統或新媒體,也都習慣把「圖片當成配角」,只是種輔助工具。但始終熱愛攝影工作的他,希望以不同的方法,讓更多人看見新聞攝影的價值。</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