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2~渴望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當你渴望改變的時候,才會看到契機

滴答!滴答!牆上的時鐘一格一格的前進,一點三十分,還有半小時,我現在去大樹下,會不會太早?我走過去,大約要十五分鐘,還是我先過去等?老人會不會不來了?

阿默今天從吃完早飯,就期待著下午二點的約會,但是今天的時間就像故意和他作對似的,走得特別慢,每次抬頭看時鐘,都有一種「怎麼才過五分鐘」的焦慮感!「算了,我先去大樹下等好了,說不定老人也會提早到」,阿默自言自語的說著,就起身往門外走去。到了門口,他突然想起,「對了,筆記本!」阿默打算把老人的故事寫下來,他隱約覺得,這將會是改變他人生的機會。

拖著步伐來到和老人的約定地點,「他還沒來!」阿默的心裡七上八下的,他從來不曾像今天這樣,對一個陌生人如此期待。「老人應該是經歷過不得了的事吧?不然我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感受?不知道他要在這裡停留多久?他的故事說得完嗎?」阿默想著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

「年輕人,你等很久了嗎?」聽到老人的聲音,阿默把自己的思緒拉回來,他掙扎著想站起來,老人擺了擺手,示意他坐著就好。

「我從昨天就開始期待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會有奇妙的事發生,我從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


只有當你渴望改變的時候,才會看到契機。」

老人的話讓阿默驚訝不已。他雖然一直告訴自己放棄了吧,沒有期待才不會失望,有時面對別人可憐他的表情時,阿默也常常說「唉呀,沒關係啦,既然連醫生都沒辦法,也只能接受了,好好生活比較重要啦!」但其實夜深人靜的時候,阿默依然忍不住期待著奇蹟出現,只是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人說過,而老人竟然知道他藏在心底的想法。

「你!你怎麼知道我渴望改變?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說過,有時候面對別人的失望,比我自己的失望更難以忍受。」阿默想起爸爸媽媽每次聽到醫生的診斷時,臉上的表情,他就會想,「如果自己沒有出生該有多好,他的家人應該會過得更幸福快樂吧!」

「你是個善良的孩子,而且你很特別,是上天特別眷顧的。」

上天特別眷顧?阿默沒有說話,但臉上的表情洩漏了心裡真實的想法。

「你不相信?」

「如果這個樣子,是上天眷顧的結果,那我寧可不要。」阿默的心像被揪住一樣,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你的人生不會永遠都這樣,你信嗎?」

「我不知道!我很想相信,但是....好難!」

「我年輕的時候,做了很多壞事,仗著我爸爸是城主,有錢有勢,就一天到晚作惡欺負人,在家鄉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有我在的地方,就一定沒有好事。」

「咦?怎麼可能?你看起來...好溫暖!」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