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證明是同一頭牛的皮?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在我客訴人生是名列前茅的實際案件。

當時在美國第一大辦公家具代理商擔任客服。豪華版人體工學椅的把面是真皮的。整張椅子是美國原裝進口。

客戶表示收到的豪華版人體工學椅有些許問題想退換貨。此款商品在當時為美國線預購訂單。也就是特地為客戶向美國原廠訂一張他指定配備的椅款。訂單成立後,基本上除非是商品到貨有功能性故障或瑕疵,合約是不接受退換貨。且美國線商品訂貨,通常需等候三~四個月左右。(聽說現在要等更久……)

客戶將椅子有關的操作,尺寸,重量,材質等等細節都訊問並得到完整的答覆後,沈默了幾秒鐘,再丟出一道考題也是公司從未被問過的問題:那你們要怎麼證明這對真皮把手是同一頭牛的皮?

客戶像逆轉勝似的咄咄逼人起來,開始挑剔起把手兩側手工縫製的細節不同,皮革柔軟度觸摸起來兩邊不同,甚至是皮革的毛細孔兩個把面不同也認為是商品瑕疵。

幾乎每次我幫前公司新人內訓時講到這個案例,同學們都會集中精神看著我,想知道答案……

歡迎跟我一樣同是從砲灰焠鍊為城牆的

無敵擋箭救火員

分享你處理過的難忘客訴

我的客訴人生,咱們下次見!

我的客訴人生
我的客訴人生
有客訴,才有飯吃。真心感謝客訴的客戶們賞飯吃,並且提供源源不絕的(仁牲?人生!)新觀點。也真心跟各位以為客服‘’只是‘’聽電話的大人們報告:我們有自信不會被AI取代。因為某些客訴是編不進SOP的…………只有活人,才能與活人應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