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午不食的背後真理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家說男女朋友在一起,容易變胖,會有幸福肥。
我的確胖過,胖到現在想想,覺得以前到底怎麼回事,怎麼會放任自己如此的胖,還如此的有自信。
原來,我那時一直以為的「我好可愛」,
就是因為阿嬤一直說我好可愛,媽媽也說像她一樣胖胖的很可愛啊!
就連我親愛的好朋友,幫我拍照都說我好可愛,於是我就這樣一直可可愛愛的。

考研究所時,我中午通常吃很少,因為怕下午上課沒有精神。
加上考試壓力的影響,我竟然瘦了!
雖沒刻意減肥,但我卻瘦了,真是意外地收穫啊!

但我還是容易復胖,主要因為飲食習慣的關係。
跟先生在一起後,開始有做些重量訓練。
他說:「長肌肉後可以多吃,就不會變胖了!」
但我跟先生的飲食習慣非常不一樣,
高糖高碳水的食物他都很少碰,但我是卻是對這些食物很感興趣的人,
所以我運動一段時間後,竟然變得又壯又胖,
我的天啊!說好的「有肌肉就不容易胖」去哪兒了啊?

這下我才看清事實,
想瘦就是要對高糖高碳水食物克制減量,胖就只是多吃了很多點這些精緻食品,
雖然我不是一個特別瘦的女生,但只求長時間坐辦公室的我,可以維持體重就好。

想想看阿彌陀佛過午不食的戒律,就代表吃兩餐其實也就負荷得了身體所需能量,
我還有晚餐可以吃,所以吃顆蛋吃些青菜足以。

所以,想不胖呢,就是降低對食物的慾望吧!
阿彌陀佛,感謝您讓我了解到,不胖的真理。


來自: 過午不食的背後真理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