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喜歡的人嫌醜之後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年級上學期,他的座位一直都在我的後方。

起初我們沒有什麼交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拿起他放在桌上的水壺。

當時是十二月中,第二次模擬考也即將來臨。上視覺藝術課時,我往後轉,瞅了他的水壺一眼,便直接拿了起來,連坐在我旁邊的朋友都嚇到了。

我隨手玩玩那個灰色的保溫瓶,嘗試擰開瓶蓋卻怎樣也轉不開。於是我請他示範,沒想到他非常輕鬆地打開了。

我一連試了好多次,他也為我示範了無數次,最後我終於在下課前成功了。

就這樣我們之間開始有了互動,他經常在我跟朋友聊天時突然插一句話,然後跟我們一起閒聊到上課鐘響。

我有點得寸進尺,將目標轉移到他的鉛筆盒,每次抓到機會就把他鉛筆盒裡的筆一枝枝拿來試用,甚至直接「借走」,等到放學才還給他。

當時我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喜歡上他了。

直到第二次模擬考當天,大家按照座號依序入座,一個女生坐到他的椅子,讓我有一點點不悅,卻又無可奈何。

那次模擬考結束後,我繼續玩他的鉛筆盒,我們兩個的互動也越來越多。

那段日子裡,我每天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學校,甚至不喜歡周末和國定假日。寒假輔導的每一天,我都過得比放寒假的時候更開心。

然而一切卻在三月初變了樣。

當時第三次模考已經考完了,我們的座位大洗牌。雖然我的座位仍舊在原本的地方,但他卻被換到離我很遙遠的門口旁邊。

而且我明顯感受到我們不像從前那樣熱絡,他似乎有些冷淡,甚至退追我的IG。

我鼓起勇氣,傳訊息問他:「你是不是討厭我?」

他的帳號顯示目前在線上,但始終不讀不回,最後我像是知難而退一樣,默默收回訊息。

隔天,他請我們的共同朋友傳話。

朋友將他們的對話紀錄截圖下來,毫不遮掩地傳給了我。

他用一句話概括了我們的現狀:「我有看到她的訊息,故意不讀的,她知道(我討厭她)就好,我不喜歡她,臉那麼醜。」

當下我沒什麼感覺,反而笑得很開懷,也許是因為早就料到這個結果了吧!

後來我的FB也被他刪除好友了,我們一直到畢業之前都沒有任何往來。

畢業典禮當天,他給我簽了畢冊,但我們中間卻像隔了一堵厚厚的牆。

我還是喜歡他,而他那時候大概也不討厭我了吧?

儘管畢業了,我們還是會跟一大群朋友約出去玩,而我也藉這個機會再多看他幾眼,因為以後就見不到面了。

原本我還希望我們會同校,但放榜結果卻事與願違,他去讀外縣市的高職,而我考進了住家附近的女校。

沒想到,高二那年他突然追蹤我的IG,還傳了很長的訊息給我。

他向我道歉了,這次換我不讀不回,但我卻從手機通知瞄到他來找我的真正意圖。

他參加跨校聯誼,在玩遊戲的時候喜歡上我的直屬學妹,卻未能要到聯絡方式,希望我能幫他牽線。

「妳還喜歡我對吧?拜託妳幫我追求真愛,我一定會好好報答妳的。」

「你臉那麼醜,嘴那麼臭,算了吧,我會去跟學妹說,你當年是怎麼對我的。」

「欸幹,不要啦!算我求妳了。」

「來不及囉!」講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已經將那張對話紀錄截圖傳給學妹看了。

「封口費要多少?我可以叫我媽出。」

「那我日行一善,幫你媽省錢。」我傳完這則訊息就將他封鎖了。

「唉!他真的太不要臉了,還好我當天沒給他IG。」學妹說。

「反正妳小心他,我不希望妳也受到傷害。」

「謝謝學姐跟我講了那麼多,把這些說出來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我也被曾經被喜歡的人嫌太胖⋯⋯」

「無所謂,都過去了,妳會覺得我醜嗎?」

「怎麼會呢?偷偷跟妳說,很多學妹暗戀妳耶!」

「真假啦!不要開玩笑喔!」

「我才不開這種玩笑呢!」

-

原版故事:氧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