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 蝴蝶谷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今天下午一時興起,翻箱倒櫃地找出以前寫在筆記本上的舊詩。回顧青少年時期略帶青澀的文筆,原來我也曾是偽.文藝少女啊!這首沒有日期,應該是我國中時創作的 (因為下一頁抄錄了我國中同學寫的詩,恕不在此分享),原來我也寫過這麼可愛的東西。

蝴蝶谷

raw-image

那是一個神奇的仙境
一個夢的 詩的 童話的 王國
那裡有無數的花兒
吸引了翩翩飛舞的彩蝶
一隻
二隻
三隻
揭開了舞會的序幕
百隻
千隻
萬隻
點綴了繽紛的山谷
白粉蝶應約首先起舞
以輕盈的舞步在青空中滑行
紋白蝶戴著粉紅的花冠
在悠揚的笛聲中盤旋
青斑蝶搖動彩翼
讓金色的陽光照得閃閃發亮
鳳蝶飛得最高
在白雲的一端輕輕地歌唱
燁蝶不跳舞
躲在百合花叢中吮著花蜜
蛺蝶正酣睡
夢中呈現一片燦爛的景象
山谷中,百花齊放
美麗的蝴蝶四處飛舞
縱然這舞會有結束的時候
蝴蝶谷卻是我永遠的憧憬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