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829.相信自己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下相信自己就很想接相信音樂,阿信一定是相信自己然後相信音樂,所以五月天出道20幾年一直在線,一直穩居天團的地位。

前幾天看到蔡依林的專訪,記者提問相信鬼神嗎?蔡依林說相相信吸引力法則,相信宇宙法則。我發現,他們都是相信自己然後把自己做得更好。

相信自己有你真好

相信自己有你真好

我出生於很傳統的閩南家庭,我爸媽是重男輕女的,同時也是很典型會在外人面前詆毁自己小孩以表示謙虛懂得做人道理的家長,他們認為各種行為都不需要臭屁也不要張揚,下次失敗才不會成為別人口中的笑話,這一切的操作都是在為失敗作準備,請問這樣誰不失敗?

雖然說乍看之下這樣子的行為模式並沒有錯,因為做人本該謙虛,但是教育小孩應該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在我的成長階段中,我不記得我的爸媽因為我做任何一件好事而誇獎我,反而比較常聽到的是,豬不肥肥到狗、驕兵必敗、你太臭屁下一次一定會失敗、囂張沒有落魄的久、看你下次可以考多好,考不好我就揍你,這些話語都是負面的,講出來的人對聽的人進行的心理暗示。

這可能是大多數人成長階段會聽到的話,這更是戰後嬰兒潮父母會講出來的話,他們不來西方國家一直讚美那招,認為小孩子這樣子就不會進步了,但事實上我長這麼大,我要告訴所有的爸媽,一直用貶意的方式教育小孩,會限制小孩的發展,導致孩子想做任何事情都怕東怕西,因為沒有自信,不。相。信。自。己。

當我覺得沮喪吃滿負面情緒的時候,我會去吃一碗真材實料的海鮮粥(或火鍋),吃完就正能量get,就會繼續相信自己

當我覺得沮喪吃滿負面情緒的時候,我會去吃一碗真材實料的海鮮粥(或火鍋),吃完就正能量get,就會繼續相信自己

每個人的潛能都是無限的,不然阿信難道生下來就知道他是五月天的主唱嗎?或蔡依林生下來就知道以後會是華語天后嗎?我不知道他們的爸媽怎麼教育他們,但是我知道他們出道之後選擇相信自己,所以他們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然後一直做的這麼好。

這是一篇寫給我自己的日記,我要鼓勵自己遇到很多的困難跟挫折的時候有負面情緒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在這樣貶抑思想的家庭中長大更容易產生最消極的負面思想,只要我相信我自己,我就會做得更好,只要我不要再去回想孩提時代爸媽對我的批評跟限制,我可以達到我想要的。

很喜歡這朵在小琉球拍到的花(不知道什麼花),看到花紅葉綠心情也隨之被鼓舞

很喜歡這朵在小琉球拍到的花(不知道什麼花),看到花紅葉綠心情也隨之被鼓舞



17會員
61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