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824.因為你菜連紅布條都可以整到你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笑傲江湖有一句話,「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這恰恰跟在公司上班的狀況是一模一樣的,公司有很多神奇寶貝,有神奇寶貝的地方就會發生很多神奇寶貝決鬥的事。就先不談每間公司怎麼賺(騙)錢或老闆多有策略(腦包),把焦點放在皮卡丘互相發電就夠寫8本書了。

前輩同事下馬威

第一份工作進入一間專門接政府單位各式活動的公關公司,當時抱著年輕敢玩配合度高的態度進入該公司擔任活動專員,剛進公司馬上接手一個公家機關的小型說明會,因為菜其實什麼都不懂,主管指派一位大我1歲卻很資深的助理前輩協助我一起做。前輩很迅速的把公家機關結案要點、必要的行銷製作物以及場地聯絡資訊寄給我之後,就請我接手處理。

聯絡跟安排製作物都不困難,按照前輩給的提示,依樣畫葫蘆訂好會議室,做好桌牌、投影片模板、訂點心、訂咖啡,因為怕做錯,特別詢問前輩紅布條除了活動名稱還要寫甚麼,前輩說:「就是活動日期跟主辦單位。」拿著前輩給我的內容跟紅布條廠商談好甚麼時候送來辦公室,以便提前一天去場佈。如履薄冰的把大部分的行前事項都跟前輩過了一遍,紅布條廠商送紅布條來,心中的大石稍微下放,前輩提醒要檢查有沒有錯字,她會陪我一起檢查,我聽話地把三公尺的紅布條像紅地毯一樣攤在辦公室地上,前輩看了一眼說:「你沒有印活動地點。」就跟仙女一樣飄回座位,一切行雲流水,彷彿她沒教過我怎麼寫,我也沒問過她一樣。

我當下震驚到不行,這個內容不是她寫給我的嗎?她忘記了嗎?那她怎麼現在又記起來了?當場石化,主管走過來檢查,我誠惶誠恐(其實差點跪下)報告主管說紅布條沒寫活動地點,後天就是活動了,我請廠商拿回去改,不確定來不來得及。主管看了我又看了前輩,語氣平問地說,場地沒寫,如果遇到機車的公家機關可能無法結案,現在請我立刻請廠商取回修改。最後雖然是有驚無險的得到一條正確的紅布條,上面寫了所有必要結案資訊,但經過這次我完全了解,人要弄你,信手拈來,人要是菜,紅布條都可以要你命。

那時候很菜的我,不敢表露太多情緒,只覺得那個前輩幹嘛不一起把事情做好,真是好傻好天真,後來才知道,原本活動是她的,但我新進公司,主管想讓我試水溫,所以把活動給我做,可能為了要凸顯她的價值吧!所以她用紅布條讓我知道誰才是老大。

給我和你的勉勵

人啊ㄧ定要保持彈性,必須能屈能伸,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見神說神話,但是很幹千萬不要說幹話,可以做到保你萬壽無疆,在任何公司做到山河倒,鬼神泣都沒問題。

紅布條示意圖,此紅不條非當事紅布條

紅布條示意圖,此紅不條非當事紅布條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