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觀察篇之奇人異事裡的奇人(3):傷心的女人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一天晚上我們開始營業的時候出現了一名女子,總是在吧台尋求關注。

她每次的穿著看得出是精心打扮過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透露出很憂傷的感覺。

「今天想喝什麼嗎?這裡有酒單可以看看」

「你今天想練習什麼?就做給我喝吧!」


那個時期的我可是有很多需要練習的調酒,第一次見到如此大方的客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透露出很憂傷的感覺。




可能因為我不太會聊天的緣故,時間久了我也不是她主要的聊天對象。

而她也在這裡找到家的感覺,來到店裡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

下午我兩點進店裡,她已經在店裡了。

晚上凌晨兩點我要下班了,她還是在店裡。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透露出憂傷的感覺。



後來她每一次出現我們都覺得那天上班特別難熬,

因為她非常期待在這裡找到一位「聆聽者」

其實這個職位非常好當,因為她只需要你回覆「嗯、對阿、真的」

如果想扳倒她的想法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大部分都是跟我們抱怨她的家人,分享她個人喜好以及很想交男朋友之類的,

在聽她說話的同時,

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透露出憂傷的感覺。




後來高峰期大概一個禮拜她會來拜訪我們三天,

另外一位客人跟她分享了今天看到的路邊小貓,

也許是生活壓抑得太久,在她照常抱怨她的生活多麽不如意的當下,

看到這隻路邊野貓的照片她直接爆哭,說她以前有把貓弄丟的經驗。

「沒關係,那不是你的錯,搞不好牠在外面過得很好啊!」我們這樣說

「但我還是很難過,雖然大家都說不是我害的但我還是很自責 嗚嗚」

 

「先喝一口水吧!你冷靜一下」

「抱歉我失態了,不過我覺得你們都很棒都有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知道我很棒,不過現在已經快凌晨兩點了我只想趕快回家。

 


後來旁邊的客人見到她看到貓的照片如此難過,於是把畫面返回到桌布。

她一看到畫面裡的人物就問那位客人照片裡的是誰?

「喔這是我以前的照片,我那時候比較瘦的樣子。」

「那你胖很多誒!那你有沒有考慮要減肥?我覺得你可以去試試看抽脂」

幸好這位客人還是很有節操的沒有直接生氣,

不過在旁邊聽的我們兩個人,倒是覺得難以置信,我到底聽了什麼??

我同事受不了了直接去爆罵她一波


「欸你怎麼可以這樣子說話啦!怎麽會有人要求別人去抽脂啦?」

「我是認真的啊,抽脂比較快啊」

「但是你這樣說真的很沒禮貌,你這樣說沒有人會高興的」

「那你生氣了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跟你道歉」

「你又不是跟我說,你跟我道歉做什麼?」



簡單為了剛剛的發言道歉以後,她又繼續開講

「我現在就算努力存錢一個月只能存五萬,但是我都還找不到喜歡的工作」

到底誰可以跟你一樣不用工作一個月可以存五萬啦!

「沒事的你可以慢慢找。」

「你知道嗎?我現在的生活就是我跟父母的一種等價交換,他們給我生活費,我的房子車子他們都幫我準備好了,我很愛我的家人們,但我覺得我不自由、不快樂!」

然後又哭了。


我有點分不清楚她是不是在炫耀,聽得我拳頭都硬了。

什麼等價交換?鋼之鍊金術師嗎?




回頭看一眼我的同事,試圖尋求幫助,結果我同事也在尋求我的幫助。

我的眼裡現在一定充滿憂傷,想回家而回不了家的絕望。

她需要別人聽她說話,包含哭的時候,不過假哭算是一種哭嗎?我不知道。

兩點半她終於決定離開她的寶座。


我終於可以順利回家了!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