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親密好友勝於家人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處當前的大環境下,我想,沒有人會否認:每個人每天都面臨了來自家庭、職場、同儕人際……各種不明狀況的壓力,如何面對壓力,處理情緒真的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功課。

聽過太多案例:越是親密家人因為要求更多更高,越是衝突最多。那位在身邊照顧長輩的子女,遠不及久久來探望一次的孝順;可以原諒朋友小小的過錯或失誤,卻大大指責家人的不小心……

還好,這時候,我有幾位從15歲就在一起的同學。我們一起住在六人一房的宿舍;我們一起被教官要求每天棉被摺得像豆腐干,以贏得寢室比賽好成績。印象中那位跟我一樣AB型的同學輪到她當寢室長時,特別嚴格,連牙刷擺放方向都一絲不苟……

這群相處五年的閨蜜們,如今60歲後成為我另類「親密家人」。在我遇到情緒狀況不佳時,除了聽網路身心講座紓壓外,每週一次的聚會是我的心靈加油站。她們聽我大發牢騷;陪我流淚;告訴我:「別洩氣,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指導我如何認清真相、學習轉念……

我們一起討論老後生活如何安排;一起分享時下年輕下一代的想法;一起討論社會話題……我們都很珍惜此時此刻當下的聚會跟聯繫,因為以台灣人的平均壽命而言,再過10-15年或許會有人不在了,生病臥床了。誰知道呢?

活在當下,珍惜當下,想做的趁著體力好,有能力就盡快去做,這是我目前的生活目標。

感謝有妳們,我的好同學!

0會員
22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