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職場不是道德重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職場就是求財,不是道德重整,有時候我走的太遠,認為尊嚴大於財富,但往往與職場的目的是背道而馳。 想懂了這點,我明白有些事情需要放在心裡,否則一起工作的同事會很難作

職場是體力/意志力/判斷力的綜合體,但這三者卻相互牽絆。當體力下滑時,要維持意志力很難,也因此會常常影響到正確的判斷力。我記得在NKK時,為了維持可以面對討厭的職場,完全不擅長的體能運動(單車)誤打誤撞成為維持這三要素的解藥。但回到FKF之後,剩餘體力來面對高強度的船隊系統維修,也才兩年的時間,體能就下滑到最谷底,大江東逝,一去不復返。而後來這幾年,意志力與判斷力在沒有體力的支持下,常常過與不及。

--意志力多了,怕剛愎自用

--判斷力少了,怕淪為牆頭草,搖擺不定

--體力多了,我從沒有體力多,因此需要好好規劃

也就是說,面對高強度維修工程,我卻不允許檯面下的私相授授行為,但合乎公司檯面上的規範,卻也無法阻擋公司無盡的要求。在心裡比較脆弱時,一個老師告訴我一個觀念: 【職場的尊嚴是無牽無掛,好好做完該堅持的是,問心無愧,老天會給我們相等的代價,帶來身邊相關人的平安、健康與順心如意,無形之沖,相關的人也會受惠無窮,功德一件】

以職場來說,目的常常很單純,但卻也常常為了正確的目的而做出錯誤的選擇。在此當下要踩煞車並不容易,因為體力/意志力/判斷力三方拉扯。回到事情的最初,我想仍舊先重建體力再說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