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山道猴子的一生:感情創傷、財務迷思、人際困境, 如果他願意做情緒引導,結局就會不一樣!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發表七天就引起400萬次的點閱,我的臉書朋友動態也都在討論或分析山道猴子為什麼會落得這種結局,引起很多人共鳴。

影片中的主角在感情創傷之後渾身帶刺,很典型的產生了內心障礙。又缺乏自我覺察,做出許多麻木自己的替代行為,逐漸失去自我。

作者在影片介紹裡面是這樣寫的:(他寫的很長,我大概濃縮一下)

山道猴子的一生是描述一個傲慢的年輕人,因為虛榮心膨脹,在感情中迷失自我,然後他沉迷於成為網紅的虛榮幻想,同時又又因為感情創傷影響,逐漸陷入被害妄想的泥淖。而且他的財務是每況愈下,又向死黨好友借錢,但死黨好友車禍的時候他卻冷漠對待,導致眾叛親離之下,只好發洩去跟陌生人競速,最後是在山道上失去生命的悲劇。



一開始還其實還不曉得什麼是山道猴子,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就是一群很愛玩重機的人,因為喜歡在彎道的地方跟大家競速,有時候會因此產生交通事故,危害到其他人的生命安全。因為常常發生是在那種山路上,所以就被戲稱這類型去跑山競速的人叫「山道猴子」。

如果把山道猴子換成行銷猴子、成功學猴子、alpha male猴子、情場猴子、社交猴子……一點也無違和。

已經很多人針對理財的部分、法律上的部分去分析了,所以我就來聊聊關於其實影響他最深,不斷的促使他做出「不由自主」的決定。可能旁觀者會說那是不理智的決定,但其實內在的驅動力正一步一步促使他走向一個他自己不喜歡的人生。

所謂的死得其所,是他喜歡在這個情境裡面的自己,可能是個比較高危險的情境,但是他內心有種了然於胸的平靜,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為真心所愛而犧牲,這就是死得其所。但是影片中的主角,他其實是帶著感情創傷,所以他最後離開的時候並不是因為很甘願就說「我選這條路,我很平靜接受這個結局就是個必然的風險之一,然後我心甘情願去承擔風險」。


我們都是被創傷給驅使的猴子們!

人們常常在做一些行為的時候,會被內在的創傷給驅動,使當事人沒有辦法很自由的去選「我想要什麼」,或者我明明理智上想對他好,可是我情緒上就做不到,我為了做不到而感到很痛苦。或者我理智上知道我應該要怎麼做,應該要去呃面對什麼問題,可是我情緒上做不到,所以就會產生行為上的障礙和表達上的障礙,這個是我們說的「情緒障情」,也是我們在引導委託人面對情緒創傷主要釋放的部分。

如果他願意面對這些情緒創傷/情感創傷,向人求助,願意做情緒引導,人生的結局就會不一樣!

raw-image

以下是影片內容的重點: 

  • 如何改寫山道猴子的一生? 
  • 如何療癒山道猴子的創傷? 
  • 如何挽救山道猴子的人際關係? 
  • 如何培養山道猴子的溝通能力? 
raw-image


另外,山道猴子的結局,真的會讓他從此解脫嗎?還是…………(變成山中的地縛靈)?不好說,請直接看影片!


如果你看完之後,很有共鳴,不要猶豫,請來找我。讓我陪你,一層一層找回自我欣賞、自我疼惜的能力!祝福所有看到這支影片的你, 擁有愛、快樂和平靜!

專為華語區的元宇宙虛擬分身玩家而成立的情報站,提供遊玩場景開箱、角色穿搭、網美拍照、實用工具、創作教學...等各種經驗分享,讓華語區的元宇宙、虛擬分身娃世界,變得更好玩更可愛,更有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