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40萬學習行銷語言和流量密碼之後,我放棄了,我只想要說真話...... | 情緒教練創業的真實筆記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心靈、大眾心理學,這個領域就算不是僅次於投資理財賺錢(包括房地產),大概也至少是前十名的熱門(熱錢)產業。體制內系統,常常與現實脫節,綁手綁腳很多忌諱;體制外系統,則是門檻極低,究竟是看了幾本書就靠著行銷包裝入行暴賺,還是真正磨練功力承擔責任,完全只有操作者自己能自由心證了。

從多年前開始學習身心靈以來,一開始都是自掏腰包去完成助人任務,或是免費問事、免費教學、以度化有緣人的修行心態去做。直到..............我長期透支,日子過不下去了,這才意識到,要以「創業」的認知去做,至少要有人幫我付帳單吧!

光是在商業與行銷的課程上,前前後後就花了超過40萬,截至目前為止廣告費用已經花費了超過15萬,總算搭建起現在這個舞台。我很感謝那些行銷教練與商業課程,雖然我在課程中總是叛逆固執的學員,有錢不賺,飢餓行銷不做,大眾愛聽的話術不肯使用。堅持讓委託人慢慢來、謹慎思考、佛系銷售。

所有喜歡也享受於物質樂趣的人,都會想賺大錢,原本不想賺大錢只想助人的人,看到別人即使沒有真正的實務經驗,都能靠行銷賣身心靈而賺大錢。面對賺大錢、賺快錢的誘惑,面對每天課程社團的成交報喜,六萬、九萬、二十萬、五十萬、一百萬、破千萬,每天看著這些如同直銷大會的現場,親眼看著這些現象如此被推崇、如此成功。有些人,包括我自己,也會因此動搖原本的初衷、理念與自我要求,有些人直接放棄原本想照顧的族群(因為他們沒有能力付錢),變得以賺錢為優先,有些人跟我一樣也在克服這些貪婪與內心掙扎。

我知道那些方法都是極為有效,也看著其他學員賺大錢、賺快錢,既不犯法也沒有害人或騷擾人,只是這些過度膨脹不真實的包裝(美其名為「價值」),與我內心無法產生共鳴,甚至感到疲憊不堪,出現全身凍結僵直。

我知道身體在告訴我,別再這樣忍耐下去了。

「就去說真話吧!去討論你親身經歷的真相吧!就去做那些與內心有共鳴的事情!」

我的工作就是在帶領委託人直面真相,接納真實完整的自己,同樣的道理也要以身作則才符合初衷。於是,我在「方格子」寫了這個文章:

愛自己不只是樣板口號!揭開行銷迷霧,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之道--我心路歷程的創業筆記


也感謝方格子通知我「你的文章受到關注」。

raw-image


我深知行銷流量密碼、完美人設(即使背後有很多不真實卻也不犯法之處)、包裝成有價值乾貨的銷售套路文,之所以能創造如此鉅額的網路變現能力(遠超過一家家有實業貢獻的企業),是因為人們都喜歡這些夢想,都想變成跟那些擁有完美生活的人一樣。當我們的渴望與注意力被他們吸引過去之後,我們的能量與力量也會成為他們實現夢想的力量。

注意力在哪裡,力量就在那裡!

誰掌握人性弱點,誰就掌握世界。成為彼此的糧食,這是社會經濟的循環,無可厚非。我無法阻止社會洪流給這些溺水的人貼上「不愛自己」「不夠正面」「不夠努力」的標籤,我無法阻止持續被創造出來的FOMO文化。

我可以做的,也想做的,是帶著人們看懂並真正接納自己情緒的複雜特性,是我們的工作可以賺錢的同時,也發自內心尊敬客戶各自的人生經歷、尊敬客戶他們為了選擇善良、選擇遵循內心的價值,而面臨的掙扎矛盾。

我好想保留一塊,或是創造一塊,在人性洪流中,可以說真話,而不是說夢話的地方!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我是文欣,是一名情緒引導教練。如果你覺得受夠了,不想再一個人花大把時間爬文摸索,想要儘快改變,我真誠地邀請你來預約一對一的啟動會談。時間與機會這種無形的成本是高昂的,清理過後的人生,值得你去體驗。

🌈 我會與你討論詳細的真實情況,確認雙方的肯定意願之後,我會邀請你成為我的下一個委託人,一起開啟這段旅程:👉 立即預約與情緒引導教練討論

推薦你在預約之前或之後,先看這段免費的公開說明,先了解什麼是情緒引導,以及整理一下對負面情緒的迷思:👉 情緒引導的線上研討會


專為華語區的元宇宙虛擬分身玩家而成立的情報站,提供遊玩場景開箱、角色穿搭、網美拍照、實用工具、創作教學...等各種經驗分享,讓華語區的元宇宙、虛擬分身娃世界,變得更好玩更可愛,更有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