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麵館|蘇州麵食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有一個10點的會議,開完會議之後,決定吃完午餐再回家。
本來想要去亮馬河的使館區吃飯,但就在路上看到了東吳麵館,頓時間被吸引住。
前幾年去蘇州旅行的時候,我們吃過東吳麵館,但是不太確定這家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剛好同名,進去之後老吳就問了餐廳的工作人員,這才知道跟我們在蘇州吃的那家是同一個品牌。

raw-image



我立刻點了一碗當時我在蘇州第一次就愛上的燜肉麵。
老吳則是點了一碗略帶一點辣味的大腸麵。

先說這紅湯頭,適用鱔魚骨頭、雞架子、魚頭,還有青蔥一大把慢火熬煮,看似濃郁,但是喝起來帶有一點點甘甜的口感,當時在蘇州吃的時候就覺得好吃,倒是也沒想到在北京也能吃得到。
另外一個也是讓我很著迷的就是碗裡這排列整齊的麵條,據說這是東吳傳統“抖觀音”的技藝,師父可以將麵條捲得又密又整齊,看上去就是一個賞心悅目。

raw-image


 

在大陸幾乎吃了數不完的麵食,我得說還是蘇州湯麵最得我心。

重點就是在這碗湯頭,湯頭味道濃郁卻不會油膩,喝完湯之後不會渴的一直想喝水,麵條又帶有一點剛剛好的硬度,在搭配一口燜煮的柔軟的五花肉,五花肉悶滷的入味,但是又不會太油膩。

我跟老吳幾年前去過一趟蘇州,當時我就很喜歡蘇州這種江南水鎮的風景,一直都是我很想要再去一次的城市。

上次跟老吳去的時候是冬天,或許是因為寒冷的天氣,晚上我們走在古鎮上,幾乎沒有看到什麼人,也是因為如此,我跟老吳說我一直想要春天或是秋天的時候,再來逛逛這個美麗的江南古鎮。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