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食|濃油赤醬的大腸麵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去了上海,除了見好朋友,當然還是要吃上一碗麵才能回北京。
我人生中的第一碗大腸麵是在復興中路靠近東台路的大腸麵。
如果我沒有記錯,那家麵館應該就叫做大腸麵,那是一家很小的麵館,餐廳有一個小閣樓,還有一些放在路邊的座位,但印象最深刻的是當然還是那一碗好吃的大腸麵。

raw-image


我是上海菜濃油赤醬的愛好者,就覺得這用鹹味來襯托甜味的料理手法,非常合我的胃口,印象中一走進店裡,就可以看到在店內一旁的大灶台,早已經被燉煮的無比入味,最迷人應該是那閃閃發亮裹著濃郁醬汁的大腸。
雖然沒時間回去那家小麵店,但好吃的大腸麵還是不缺席。

raw-image


沪西老弄堂麵館應該可以算是上海的網紅麵館,雖然說是網紅店,但這大腸麵真的很好吃,外皮軟嫩帶有嚼勁,一口接一口的吃起來非常過癮。
早上10點開門,我們大約是10:45分到店裡,裡面已經滿滿的都是人,我之前看了一個介紹說老闆是周杰倫的鐵粉,果然從踏進店到離開店裡,聽到的都是周杰倫的歌。

raw-image



大腸麵很快就被端上桌,端菜的阿姨看我穿著白色,還很貼心地問我需不需要一次性圍裙,我看了看我的大腸麵,很有自信的跟阿姨說不用,馬上就開始大口吃起了麵。

我選的是大腸乾麵,沒有湯汁的混淆,大腸的醬香味就更佳凸顯.大腸內壁更是看不到一絲的肥膩脂肪,由此可見這大腸已經被店家處理得非常乾淨,因此就算多吃幾口,也不會感覺到油膩,再搭配一口帶有筋道的麵條,頓時間覺得滿足。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