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風口上的豬都會飛」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就問你飛了嗎?

我滿佩服在空頭市場也可以賺錢的人,當然不是指放空賺錢的人,而是做多也可以賺到錢的人,在2022年的洗禮下,價差只賺了 5 萬 2 千, 股利 19 萬 1千 ,但當時帳面上的虧損是非常痛心的( 以普通人的心態來講 ), 因為我經歷過 2020年 3 月份的過程 (連 【金融股 】都可以跌停),所以我是真心覺得還好,而且還可以領股利過生活繳貸款。

2023年當然又有這個話題出現,就是風口上的豬都會飛,我當然也都會拿這句揶揄自己,但實際上真的在股票市場賺錢的人多嗎?

阿 ~ 我是指主動選股的人,如果是被動ETF請左轉或右轉,因為我們主動選股其實就是為了打敗大盤以及獲得更好的報酬,所以就不拿被動投資來說嘴了,因為我很清楚我的薪水不高,更需要靠更好的個股來投資出更好的績效。

抓住機會,把握在三個命運

這三個命運就是「大賺、小賺、小賠」,只要可以在股市把握好這三個就是在比氣長,機會常常有,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把握,當然也有些人是不知道這是機會,不過沒關係,這都可以學習,而有些人是知道但錯過機會,我就感到非常可惜,因為恐懼蔓延過貪婪了。

這也沒有不好啦!在「投資最重要的事」就是告訴投資人少槓桿、多謹慎單一持股過高,但我就在想如果不貪婪,真的可以達到財富自由嗎?

30年?40年?如果是這個年限,我是不是要投資來孝順兒子的阿?

而且又在一個自己不喜歡的職場,是不是也等於慢性自殺呢?

不要忌妒與比較

這是一個最好的態度,想要賺錢,而且是要學習別人的釣魚方式就必須放下身段,因為窮人最不值錢的就是面子,我有一個同事,不管我在他面前教他怎樣看產業,或者是告訴他公司的前景,他就是聽的進去,但反著做,久了,我也懶了,「朽木不可雕也」,不要忌妒你的貴人,而且不要嘗試去比較,因為人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學習也不是一天就會的。

當然如果想靠工作收入投資ETF穩穩賺錢,這當然也可以,只是這是小農夫最後一個步驟,因為要達到「安穩退休」而不在煩惱投資。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