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可自己的哪些特质?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从第三者的角度看自己,大概就是平凡女子一枚,做事低调,没什么情绪,交谈间就是表面,不想与任何人靠得太近。认识后,就会觉得自己常常被人欺负,没有办法拒绝他人的要求,而且从来不会发脾气,好好小姐似的,难听就是没个人特色。我觉得自己是个外柔内刚的人,我比别人不一样的特质,有时就是用来自我保护的用具,因为真的很难找到可以依靠的人。
  1. 固执
虽然大部分时间,我对任何事都无欲无求,很随便的一个人。但是,一单对一件事,一个人上了心,就没有办法改变我的想法。在这点上,真的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固执,就算旁人怎么说,自己还是一意孤行,就会纠结在同一个点很久,很难走出来。而且,自己就是一个不爱解释的人,就算旁人误解自己或发生争执,就是没办法拉下脸沟通和解释。好希望自己把固执用在对的地方,例如学东西或事业等等,那样就可以坚持很多事情,说不定现在已经有一番成就。
2. 自我疗愈
我最引以为傲的特质,也是常常救我于水生火热,保护我自己免受伤害的机制。要我说第二,肯定没人敢认第一,这样看来,我是很爱自己的,就算是感受到一点点的危险,我的心里绝对不会一头栽进火坑里,会很快地抽离当下的事情。遇到伤心事时,虽然会难过一阵子,但是我体内的自我保护机制绝不会让我颓废过生活,总会在之后拉我一把,把所有让我难过的事情推开,进行自我疗愈的日子。如此,和人相处时,总有一点距离感,因为自己总难以把自己一切交托给另一个人,这也是造成没有什么朋友吧!
3. 任何事都亲力亲为
一个人做事,一个人生活,对于我来说,从来不是难事。每次看文章测试一个人做事的最高境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到医院动手术等等,每一件事都难不到我。习惯了一个人,靠自己完成大部分的事,变得遇到问题时,都很难开口求助,想要自己一个人解决问题。但自己也知道,只靠个人力量,是很难达到更高的成就与境界。有时候,真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自己是不是天下无敌,没有任何事情能撼动到我呢?
虽然看似我拥有的特质都让我在群居生活显得格格不入,但感谢这些特质,保护了我,没让我跌得太惨而爬不起,也没让我感受到撕心裂肺的心痛感,也是它们造就了现在的我,还好好生活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