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ee圖卡書房【每個限制背後,都藏著一份禮物】《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源/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每個限制背後,都藏著一份禮物】​

前幾天,遇到設計文宣需要靈感時,我喜歡讓自己暫時離開電腦,拿出小包的原味堅果,開啟亂聊模式。

「妳來公司三個月了,妳覺得目前學到了什麼?」​

她很認真的說:
「心靈上的快樂,還有用另外一個角度去看事情。那我以後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打0912嗎??」 (0912是我的電話)​

新同事的回答讓我很訝異,這三個月的相處,我分享很多從書本看過的故事,也分享自己從低谷爬起的過程,曾幾何時那位邊哭邊用盡所有方式找回快樂的自己,現在也可以給這位女孩不同的人生體悟。​

曾經聽她描述童年、進入職場到很早步入婚姻,現在多了媽媽身分,這是一段我無法體會的坎坷歷程。​

潛意識會為你選擇當下需要的能量。

《羞辱創傷》是她近期看的書籍,而昨天送給她一本新書,是一種緣份也是一份祝福,祝福她從書中找回自己快樂、面對困頓學習轉念、以及有勇氣去面對目前的抉擇,這本書可以帶給她療癒力量,因為它也帶給我不同視角去看「過去」的每個遇見。​

這本書是 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火星爺爺》



▎改變視角.看出全世界

真相是什麼,有時候不重要,我們要的不一定是真相,而是一個可以放下的角度,一個可以繼續向前的故事。-火星爺爺

有看過一些心理學、佛學的書籍談轉念與放下,這本《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以火星爺爺人生故事主軸,每則故事末段結語,他總是溫暖的告訴我們,他學到什麼?每位來到身邊的天使都有他的任務,每個困頓背後都有珍貴的禮物,當下的我都不明白怎麼會遇到這種八點檔劇情,人生的曲折迭起推向不斷升級,多年回首才懂得當時的「推」不是要把我推倒,而是把封閉的自己推了出去。​​


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經歷父親離世,心不在焉的他不小心在馬路中央跌倒,當下的他完全不想起身,失去生命重要的人就像失去生存意義.一位司機大哥衝出來將他抱起,安全的送到馬路對面。​

他體悟到:父親雖然離開但天使還在,生命中有很多天使會代替父親衝出來,幫助他走得更遠,走出自己的豐盛精彩。​

▎「限制」也是一種禮物

如果把限制當起跑點,就會走到一個無法想像的遠方。-火星爺爺

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痹的他,在7歲前都是在地上爬,書中敘述他會爬到柑仔店買一支冰棒,再全身髒兮兮爬回家,但他用行動讓我們知道,「讓一個人走不遠的不是雙腳,而是他對這個世界不夠好奇。」​

他不僅泳渡日月潭、自助旅行到許多國家,還跨越北極圈遠征芬蘭與聖誕老人合照。​


那限制你的是什麼?

我想到了是信念,常常限制我的是不自信、自我懷疑、還有否定。

許多自我成長書籍、身心靈的系統工具,會提到怎麼轉換信念,相信你值得擁有,你已經夠好了,相信你可以。​

這也是我喜愛閱讀,也要讓自己輸出,寫下來說出來會懂得覺察自己的狀態,發現限制信念那找到原因寫下來,寫下來就能夠找到方法去解決,可以用「課題分離」釐清界線、自我懷疑是能力不足嗎,該怎麼補足呢,任何事情都有解決方法的,因為限制,讓我獲得許多禮物。

​​​

▎台南場簽書分享會

𓇻去年參加新書分享會,第一次見到「火星爺爺」的演講魅力,他設計許多搶分遊戲讓我們與身旁的聽眾互動,才發現跟身邊夥伴有相同的興趣還有默契(果然是土象星座)。

這場分享會火星爺爺分享CUTE法則:

C→Change 轉換視角:
如書本所說Everything will be ok in the end.
不一定是你最終會遇上好事,而是不管遇上什麼事,你最終都會看出美好​​

U→Uninstall 解除安裝:
拋棄繼承他人加在你身上的定見框架、解除限制信念吧。
你才是人生的主人,解除安裝,你就能夠自由。​

T→Time 時間複利:
進化=經歷夠多的突變+有意識的選擇。
善用時間學習理財,保持好奇體驗各種人生,持續學習擅長又熱愛的事,會走向一場驚奇的豐盛之旅。​

E→Enjoy 享受當下:
讓開心成為一個習慣,不是條件。


這本書你有看過嗎?
這本書有著火星爺爺的幽默風趣,
更多觸動內心的是與家人的牽絆、溫暖、還有愛,
學到重新改變看待困境的視角,
這本書會開啟你的淚腺,看過的人都會感動流淚。​​


我闔上這本書

如果你能為一個人勇敢一次,你就把你的勇氣傳染給那個人。

默默擦掉眼角悄悄滑落的眼淚,
是的,這本書會讓你感動流淚。


#用文字記錄生活
#用金句鼓勵自己
#我是圖卡設計師

27會員
43內容數
\用圖卡分享知識,用閱讀改變思維與人生/ 嗨,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擁有七年的設計經驗,人生大轉折而喜歡閱讀,學會將知識轉化成秒懂的視覺圖像能力。 🖌我的專業:資訊x設計=知識型視覺圖像。 🖌我的理念:用知識圖卡,讓你的價值被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