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原來是我的虧損日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原來是這樣...

9/4放颱風假,想不到還要跟公司請假...?沒辦法這就是科技廠,不過那天台中無風無雨,真的是爽賺一天,感謝台中市長!

當天我要買其他股票,但是身上錢不夠,只好把中租的零股賣掉,我看了一下帳面上是負的,但是零股是正的,我就賣掉零股,結果我才發現原來賣零股會把整張的股票拆成零股來賣!....

害我 9 月一開始就先虧損了,真是不吉利XD !

還記得那時候...

剛創業失敗的時候,因為很消沉,所以每天都在家裡當沖,還記得有一次虧損了7、8萬吧!自從那次我就縮手了,畢竟知道自己只是想靠運氣賺賺錢,但也沒想到前幾天小賺的零用錢,會因為這樣就賠光了,這邊當然不是說當沖一定賠錢,是我沒本事賺當沖的錢,所以有些人都會講說當沖不該碰,我是覺得有能力什麼都可以碰,你能在當沖賺錢,那就是你的賺錢模式,不要聽那些Old School的人說道理,因為這只是他的無能,必不表示你無法。

存股是王道?

其實我認為波段才是小資族的王道,你先想像你開一間公司需要花費多少成本,然後才能創造源源不絕的收入,但如果你去買一樣產品,然後再用比較高的價格賣給別人,是不是更來的容易呢?

本多終勝,我有 2000 萬,我當然就是拿來領股利! 創造源源不絕的現金流就好了呀!

但小農夫只有 400萬的淨資產,當然就只能選擇波段為優先,讓資產先不斷的滾大,再來考慮更穩的「存股」!

我知道這很容易衝擊一堆老派,但誰叫他們老XD

7會員
40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