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一)


前情提要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我是行政老師啊!


在前幾日是暑假的最後幾天,許多人都會趁假期結束前出國玩玩,我們學校的老師也不例外,帶班的老師利用休假出國玩非常開心,但我們剩下的老師就不太順心了。因為基本上我們學校每個班上都會有兩個老師負責教學,而幾位老師休假後,班上就變成一個老師再加上行政老師支援,而我就是那個支援的行政老師。

因為對於帶小孩這件事我不是很有經驗,所以大多時間都是聽命於帶班老師的指令,搞得我很像是一個大過頭的小孩,或有點像班長的感覺。例如小孩把碗打翻,我就要去幫忙拖地;小孩吵架或是打架哭了,我就要去勸架,然後問問原因;抑或是外師上課的時候,也要幫忙改改作業,看看誰的A跟B沒有寫好,誰又沒有跟著字母描邊邊,誰又沒有貼上該貼的貼紙這樣。


而其中就有幾個我覺得很有趣的小故事,讓各位知道現在的小孩真的長很快,搞不好跟各位認知中的5歲小孩有很大的差異。


壞壞的腳腳


幼兒園小孩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就是去活動室放風,在活動室裡面可以跑跑步、玩車車、溜滑梯等等,而滿多小孩都很喜歡跑來跑去。跑步時,基本上會分成男女兩組,也就是其中一組先跑,另外一組接著跑,繞場大約兩三圈老師就會叫停換另一組上場。在女生組跑步時,就會有壞壞的小男孩把腳腳伸出來,感覺好像是無意的,但臉上就是寫著「我到底能不能絆倒他呢?」這樣的表情,看得我也是有點哭笑不得。而這時我就會過去叫他把腳收起來,不然是真的有點危險,跑步跌倒可不是鬧著玩的。


看著看著打翻的甜湯


大家都知道,幼稚園在下午的時候都會有點心時間,點心大概都是甜湯,或是一些小甜品之類的。有一天大家在排隊裝甜湯的時候,有兩個小孩就在爭論先來後到的問題,而另外一個小孩裝完湯後就在旁邊看他們吵架,看著看著就把手上的的碗放下來,那湯自然就灑出來了。作為看到全部發生流程的我,除了當下笑出來以外,也是默默的去拿拖把跟衛生紙準備處理戰場殘局,順便聽聽老師罵人(笑。


誰拿了兩塊芭樂


除了會有甜品之外,在中午吃飯的時候也會有水果,而基本上幼稚園的水果都是有規定數量的,除非有多的情況,不然都是以一份為主。那一天中午吃的是芭樂,因為我正在拖地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很清楚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突然聽到A說B拿了第二塊芭樂,並叫他拿回去,而B堅決自己的立場說他只有拿一塊,旁邊的人也附和著說他只有拿一塊,在多方壓力的攻擊下,A也不說話了。這時,我突然感覺到有點既視感,不知道是在新聞上還是立法院有看過這種操作,接著才想到,原來大班的小孩就已經學會抹黑了,真不知道是長得快還是太過成熟啊~。

先分享三則小故事給各位,以後有機會我會繼續更新這個小故事合集,感謝各位的閱讀!!

18會員
39內容數
不定時探討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故事、文化、規則,並分日本大相撲的相關新聞。每個奇數月(一、三、五、七、九、十一)大相撲比賽場所結束後,針對該比賽場所前後的新聞與利是表現作分析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