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的轉角,讓悲傷流動。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年,到了秋天的季節,總會收到舅舅種的柚子,從前覺得收到這些似乎是理所當然,但是今年看到市場裡了柚子,卻是心中空了一半,眼淚想掉下來,因為,再也見不到他了。

參加告別式時,並不覺得有太多的悲傷,送完舅舅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後,才驚覺療傷之路,正要展開。

悲傷是一種情緒,一種能量,沒有對錯,沒有好壞。
悲傷不需比較、不需批判、不需建議。
如果可以,讓哀傷流動,轉為愛與思念。

我允許自己可以難過悲傷。
向前伸手擁抱,讓悲傷成為生命歷程中最珍貴的養分之一。

悲傷是一種愛過的展現,他對你的愛、他生前的足跡、有關他的回憶延續,他從未在愛與回憶中消失。

「也許我們無力阻擋時間的流逝,我們也必將與家人與愛人生死相隔。但死並非生的對立面,而是作為生的一部分永存,人類的記憶,便是對靈魂的延續。」–電影【可可夜總會】

電影--可可夜總會主題曲〈記得我Remember Me〉

記得我
雖然我必須要跟妳道別
記得我
千萬不要為此哭泣
即使我離妳遙遠,依舊會將妳深刻記在心裡
在我們分離的每一晚,我都會為妳唱一首祕密的歌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Remember me
Don't let it make you cry
For even if I'm far away I hold you in my heart
I sing a secret song to you each night we are apart

記得我
雖然我即將遠行
記得我
每一回當妳聽到悲傷的吉他聲
妳就會知道,這是我聯繫妳唯一的方式
直到我再度擁妳入懷
記得我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travel far
Remember me
Each time you hear a sad guitar
Know that I'm with you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
Until you're in my arms again
Remember me

當妳閉上眼睛,讓音樂播放
記得我們的愛將會永生,我永遠不會消失

If you close your eyes and let the music play
Keep our love alive, I'll never fade away

記得我
因為我很快就要離開
記得我
讓我們活在愛裡面
妳會知道,這是我聯繫妳唯一的方式
直到我再度擁妳入懷
記得我

Remember me
For I will soon be gone
Remember me
And let the love we have live on
And know that I'm with you the only way that I can be
So until you're in my arms again
Remember me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