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我必須悲傷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我討厭我們必須在彼此面前保持微笑和堅強,然後在沒有人觀看的情況下哭泣。
  • 我討厭我們必須繼續生活,無論我們要承受多少損失,生活都照樣繼續下去。
raw-image


我們無法讓時光倒流 
我們無法跳過悲傷的任何階段。
我們無法欺騙命運。
我們無法擺脫最初應該感受到的東西。

人們說,一個人的去世需要一年半的時間來哀悼,但當失去一個心愛的人時,時間甚至無法衡量實際需要多長時間。

人們說,感覺就像我們的一部分滅亡、死了,卻無處可尋。對逝者的思念已成為最複雜的感覺,因為我們甚至不知道如何擺脫它?

我們再也看不到他們了。我們再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
我們不能再和他們說話,不能再在半夜睡覺前一段溫軟的談話。
我們不能再看著他們成長。我們再也看不到他們的頭髮變白。
我們不能再提出問題並得到答案。我們再也聞不到他們的香水味。
我們再也看不到他們吹滅生日蠟燭。我們再也看不到他們穿著全新的衣服。
我們再也看不到他們了。

🌿直到墨水用完,我們才知道鋼筆有多大用處。

所有這些事情在他們還活著的時候都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曾經很少關注它們的每一個細節,直到有一天我們意識到,我們再也見不到它們了。它讓我們意識到,每一次第一次都可能是最後一次。

  • 每一次談話和不必要的喋喋不休都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他們說話。
  • 每一次早餐和晚餐都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坐在同一張桌子上。
  • 每個生日都可能是最後一次慶祝。最後一個電話可能真的是最後一個……

我們不知道一切會持續多久,直到我們失去它。直到它們永遠消失,我們才知道它們有多珍貴。

我開始意識到,當談到告別時,永遠 這個詞實際上是那麼不切實際。事實上,我們再也不能和他們一起慶祝生日了,他們的缺席或多或少會影響氣氛。每一年都不會和他們還在這裡的時候一樣,我們是多麼愚鈍,從來沒有預見到那天的到來。

這一天,我們在下班後吃著妳做的晚餐
這一天,我們每年除夕慶祝活動聚集一起的衛生麻將。
這一天,我們在臨終病房等待死神帶妳回家。
這一天,我們應該慶祝你的八十歲生日。

為什麼當我們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時,每一個新的一天都會帶來新的痛苦?為什麼沒有人會讓人如此窒息,以至於我們幾乎無法呼吸和繼續前進?

我很傷心,每當我想起已經消失的東西就會繼續消失這一事實時,情況就會變得更糟。我一直是一個糟糕的學習者,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仍然無法應對它—而且你真的走了,我情不自禁地悲傷了我不知道多久。

🌿我討厭我必須悲傷

心疼您是否走出你命運的夢境? 但至少,這就是我學會慢慢放開你的方式。「連生我的媽媽都不要我了,真的會有一個我不認識的人,願意關心我嗎?」若全世界遺棄了你,上帝依然愛你!

我想你,媽媽。我愛你💖,我會永遠這麼做。




raw-image
52會員
448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