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安靜就是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推薦給所有曾經因為內向而感到痛苦的人,也推薦給不能理解內向性格的人在想什麼、甚至視之為一種病(或錯誤)的人。

身為內向者看完覺得很療癒,有種被了解的感覺,自己不過是一直走在非主流的道路上而已。既然沒辦法改變他人,那至少先讓自己接納自己原本的面貌吧!

本書一開始的內容有些枯燥,因為前半段幾乎都在舉例內向人格的有名人物、內向人格在推崇外向的環境之下如何生存反應,或是敘述一些研究結果。也因為乏味,不太記得前半段看了什麼。不過,筆者先前讀過作者的另一本書《安靜的力量,從小看得見》,所以對內向的特質並不陌生,感覺兩本內容有部分重疊。

書本後半段開始有新概念出現,倒吃甘蔗,越來越好看。內容開始穿插比較生活化的案例,每當閱讀不同案例,以及作者提出能夠如何陪伴內向小孩、怎麼鼓勵他們的時候,會有點想哭。因為,誰不希望能被這樣理解及對待呢?

以下分享一部份有內容: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自我監控」,在內向外向的情境裡,是內向的人在為了達到心目中渴望的目標且認為那個目標有價值,可以適時偽裝、塑造外向人格,這個能力幫助我們克服困難和不擅長的事情,而達到目標。

自我監控能力越好,就越能扮演好外向的人格。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如何找到志業(這是給自己的memo)


raw-image
raw-image

工作壞境挑選,最好有「修復式避風港」


這本書適合想了解內向者的人,也適合那些認為自己內向有錯的人們,它會帶你用不同角度看見內向者的可能性,比起不斷否定自己,能好好發揮自身個性特質,才能活得更加快樂吧。


2021.2.17



0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啟航吧!編舟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梵谷兄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安靜的力量 我們活在一個外向是顯學的社會。常對內向者帶有偏見。
Thumbnail
avatar
Yabi
2023-08-07
閱讀心得 #31 -《安靜,就是力量》|在外向理想的價值系統中,我們漸漸離內在世界越來越遠如果你生性內向,你一定知道大家對於害羞內向的人都有偏見,甚至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夠好,這種偏見可能造成深刻的心理痛苦。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6-30
016閱讀紀錄:安靜是種超能力(張瀞仁)很多人認為個性內向就是個劣勢,拼命地想把自己武裝成外向者,但披著那副盔甲真的令人心情沈重。讀完這本書,一定會讓你卸下盔甲,重新好好認識自己,即使是內向者,一定也有不可取代的職場優勢,只要好好地善用,並善用「成長心態」不要自我侷限,一定也會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大放異彩!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5-09
在學會閱讀之前─如何讓小孩安靜下來?讓孩子在該安靜的時間安靜下來,我想這是很多父母最想的事情。 前陣子我常在晚上10點多聽到我家樓下(我住在6樓以上),有小孩在大聲嬉鬧的聲音,每次我聽到我都很佩服那些父母,因為我養小孩的習性是小孩越早睡,我就越早有自由。 所以我們家的小孩,目前15歲的孩子最晚9:30分上床,為什麼9:30因為要準備會
avatar
2023-01-17
閱讀心得 l 書名:悲欣交集~ 人生溫柔安靜的力量但我一看到這本書的簡評後就迫不急待地購買,果然沒令我失望。這是蘇珊 坎恩(Susan Cain)繼暢銷書《安靜就是力量》(2012年)後的新作。坎恩說:她的新書構思已存在她內心幾十年了。 本書作者想要闡述「悲痛與渴望是如何使我們完整呢?」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1-04
閱讀分享 l 書名:安静,就是力量 愛因斯坦,蕭邦,華倫巴菲特,JK羅琳 等.....名人,成就非凡。您知道他們都擁有安静的特質,產生無比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1-04
閱讀筆記 | 安靜就是力量「你怎麼這麼安靜啊?」相信是內向的人都不陌生的一句話,在步調緊湊的現代社會,外向特質仿佛跟「成功」畫上等號,「不被注意」的恐懼讓每個人必須聲嘶力竭地大吼以彰顯自身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呆比 Debby
2022-10-21
《用安靜改變世界》閱讀記錄回頭看,但別盯太久 1.這本書中哪個故事最能激勵你? 第一章,擁有安靜時間 擁有安靜時間,可以進行放鬆和自省,但要是發現自己只是不斷地在同樣的想法中循環,而且也沒有新的領悟時,就該讓腦海中的旋律停止了,現在自我分析的僵局裡,會把你與不堪的過往綁在一起,這無法鼓舞自己。 另外即是不要過度投入安靜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紅茶拇指
2021-07-04
【深度閱讀】監獄如何成為最安靜的地方?在全景敞視監獄裡,「靜默」變得相當重要。獄方人員在送餐的時候,鞋子和餐車都要套上最好的消音設備,因為一旦囚犯聽到了獄方人員的聲音,他就有可能判斷出獄方人員的動向,他也就能夠有一瞬間鬆懈下來,覺得自己不受監視。
Thumbnail
avatar
衣櫥裡的讀者 Podcast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