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讀書心得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作者自己身為內向者及冒牌者症候群為角度寫的書,一直以來我很難打從心裡愛自己,原來心裡這些不信任自己的話,世界上有很多厲害的人也有,不是只有我這樣,帶領我進一步覺察這樣的感覺並不代表我的能力,讓我有被同理跟陪伴的感覺,作者也很誠實地說他自己無法擺脫但開始能夠共存,能更寬厚的對待自己,這樣的冒牌者特質不一定不好,只是自己需要換個角度與它相處,作者承認自己的價值是脆弱,因為經歷過這些真實的失敗糾結恐懼跟不安,這些真實的文字反而引起心裡的共鳴,文字簡單很好閱讀,很推薦有同樣困擾的人可以看一看。

一直以來我常常揮鞭策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因此才能有現在小小成就的自己,但鞭策總是讓我痛苦,但卻又擔心如果沒有這些鞭策是否自己就無法前進?書中提到「高標準是健康的,但完美主義的核心是害怕」,才發現這些驅使我背後的動力是因為害怕失敗、害怕犯錯、害怕被批評或嘲笑、害怕出糗、害怕我就是不夠好,而我想追求的其實是高標準,高標準的人是容許自己和別人犯錯、從錯誤中學習、給自己時間和空間進步;書中提到最好的心法,就是「只求進步,不求完美」,因為不再追求完美,持續進步就有無限可能,這與跟成長型心態一樣,容許自己犯錯、容許自己花久一點時間、多試幾次,看的是每次向前進了多少,而不是還沒達到什麼,持續的前進就代表有無限可能,我也還在努力,想跟有同樣困擾的人分享我的體悟。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