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業日記-#職場職業創傷症候群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家說失戀有五個階段,「哀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
中年失業也有五種情緒,只不過這個情緒是混搭的!是的,Mix~米克斯!



最近,我被一些工作吸引。

如:石二鍋兼職、彩券行店員、服飾店店員、展場活動工讀生、電商小幫手、銀行與汽車貸款催收人員、人力銀行刊登業務員、星巴克、路易莎、社區總幹事 #我不是開玩笑

#因為有職場職業創傷症候群 (我自己發明的名詞)

到目前為止,我心裡很抗拒再去從事過去類似的工作。看到那些很假掰的行銷名詞,特別是數位行銷名詞,我他媽的覺得想吐,呸!

罄竹難書,這些工作以後交給AI就可以了。

#因為在職場被暗算落馬重傷

我突然很懷念可以直接面對客戶或群眾的工作,例如服務業、實體活動、實際銷售的工作,因為可以面對面、一對一討論需求、說服建議、我需要跟人有互動的感覺,我甚至覺得被奧客罵,都比在職場,假面恭維、email攻防、工作推託算計、見縫插針好,當然這種到哪都會有,但,我想表達的是,至少我可以“直接看到你不爽的表情、聽你直接抱怨或幹瞧”。那是一種單純。舒服!

有朋友跟我說:行銷人最後會將行銷的養成應用在其他的職業中,我深表同意。

如果是「自己行銷自己的商品」或「行銷自己」是很內化的資產!

如果站在自己就是老闆的立場,我更想說,行銷都是假的,什麼觸及、轉化率、ROAS,他媽的都是一堆要花很多時間搞懂,還要常常花時間更新理解的知識領域,還要配合演算法人仰馬翻的業障,但其實參考看看就好的數字,銷售額與毛利率才是真的)

結論:如果有一天我在奇怪的領域工作,做些奇怪的工作,可能不用太驚訝!who knows!

行銷專業知識應用在自己販售自己的商品才有其價值,實質的價值!

行銷專業知識應用在自己販售自己的商品才有其價值,實質的價值!


4會員
6內容數
這裡就是阿柴姨的樹洞,想什麼、講什麼、打出什麼文字就是什麼。 如果剛好跟你的想法一樣,就來這裡一起叫一叫 如果跟你的想法不一樣,就請您右轉把門打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