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5 月 14 日_主流與非主流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雨多,昨日台灣因 Covid-19 而死的人數增加為 41 人。

  臉書上,越來越多人 po 出小孩照或有喜的訊息,讓我不禁想到主流與非主流,以及從前網路不普及的日子。想到以前課堂上,總有人看課外書、玩電子辭典或手機內的小遊戲,更大膽的,會要求同學們傳紙條,我雖然不想,但礙於他們是「主流」,多少有幫忙傳,也因此被老師處罰。彼時與此時相比,行為雖然不一樣,但其中「大家都這麼做」的想法,仍讓我感到不自在。

  在以前的課堂上,我不想幫忙傳紙條,是非主流;在現在的臉書上,我不po出結婚、生小孩的照片、訊息,是非主流。

  雖然可以大聲說出:「哎呀!人生很難啊!」或是「我有自己的規劃。」這類搪塞別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