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人要有進、也要有退,日子才會長久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生氣了,我就只想看阿嬤們跳舞也不行,你需要這樣嗎?阿嬤跳舞是那麼有朝氣有熱情,我想看個兩眼,你就在那邊催催催,山是會跑掉吼,不能等我看一下喔。


我知道每次你在電線杆打卡時,我是有點不耐煩,但是有哪根電線杆你沒有跟它抬腿問候,我有一直催你嗎,有嗎?


你說想要自由,我就帶你爬山,每次你就衝衝衝,那你最好馬從頭衝到尾,衝一半就嘿嘿嘿,喘喘喘的,不就又要我抱你繼續爬,我有說什麼嗎。


你已經五歲了,也就代表我已經有五年沒有去過國家公園了,你知道嗎,我有把你丟在家裡,自己去嗎,我還不是只能陪你爬家附近的小山。


小山下面難得有阿嬤跳舞,你就不能陪我看嗎,你徑直往山口跑,那你就跑呀,你跑你的,我看我的呀。就只有你會叫,是不是。


看你飛奔樣,很自由喔,笑得很開心喔,你要不要看看我現在的眼神加表情。你不知道彼此相處時,有時要有進、但也要有退,相互包容忍讓這樣路才走的長久啊。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所不知道的孟加拉-孟加拉人對於進口商品的迷戀在孟加拉無時無刻會認識新的朋友,尤其早期的孟加拉,來自台灣 又是女性簡直是少之又少, 也確實啦 ,這個國家 沒啥好玩 沒有美食 除了吵亂髒外..似乎沒有旅遊的觀光價值..要不是因為工作關係 應該沒有人會花錢到孟加拉旅遊吧 因此 來自台灣的我,走在路上 常會變成觀光景點,加上我又很愛自己亂跑,公司的
    Thumbnail
    avatar
    孟拉囍酷
    2023-08-20
    對方提分手,說「你值得更好的」,要怎麼讓他知道我不想要更好的人,我只想要他而已?這個問題看似很棘手,相信很多人都有遇過,但其實背後是個不能再簡單的邏輯: 所有感情問題的答案都可以歸結成這兩種:「要」跟你在一起、「不要」跟你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12
    人是如何思考的?你可能不知道的兩種人類思考方式 |認知偏誤【心理學知識分享#1】嘿 大家好 我是小飛 各位有想過,我們的思考究竟是如何運作的嗎?又或者我們如何做出決定呢?曾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得心理學家 — 康納曼在他的著作《快思慢想》中,將思考歸納為兩種模式: 第一種:系統一,又被稱為快思,思考快速且不費力,但多為直覺,思考比較不周全。 第二種:系統二,又被稱為慢想,需要經過深
    Thumbnail
    avatar
    小飛知識分享
    2023-04-26
    半神王 123篇:你不知道大家都說人類很邪惡?前情提要:半神王捨命展開攻擊,以身承受冰火龍的究極大招,終於順利給冰火龍造成嚴重傷害。冰火龍發現這個人類的強悍與可怕,就此戰意全消,振翼逃離。沒想到抱著必死決心的半神王卻直接攀爬到冰火龍的背上,和牠一起飛去…… 123:你不知道大家都說人類很邪惡? 不論冰火龍究竟有多強,只要喪失戰鬥意志,恐慌逃離戰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1
    沒想到很多人既然不知道手機有長鏡頭,而要拍人看起來美美的,你會很需要它....那天拍攝公司實習生畢業的紀念照,其實是拍攝實習生獨照,白底半身左右。於是我拿出以前拍雜誌彩妝的精神,來拍攝這次的工作。 可能他們有感受到我的用心,也或許是出於善意。他們頻頻的稱讚拍的好美⋯說真的心裡相當開心,畢竟我是全力以赴。 拍攝過程中,有三位在技大人實習的妹妹,想用手機一起來記錄自己,於是她們就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17
    閱讀筆記-漫步華爾街的10條投資金律@經理人不告訴你,但投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閱讀筆記-漫步華爾街的10條投資金律@經理人不告訴你,但投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二寶媽複利實踐-理財、生活、旅行
    2020-04-13
    能文能武還能耐得住寂寞?你不知道的公關人三大特質許多人對於公關工作的想像,往往是在媒體鏡頭前的光鮮亮麗或侃侃而談。但是公關工作在媒體鎂光燈外的日常,其實就跟其他工作一樣,更多的是默默付出,跟擔任品牌聲譽守護者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04
    06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你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得要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有些事如果不做會怎樣?」在我們追求事事完美、面面俱到的同時,有時放棄比選擇更需要勇氣。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在不完全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的情況之下,更要把對的時間放在對的人事物身上。 「做你能做的。」這是最近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不要因為心急而過度承諾,也不要因為追趕而迷失了方向,更不要因為擔心錯失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1-19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談空虛與為人子女:親愛的,你要長大了嗎?一開始,我對這部電影其實是沒有興趣的,主要的原因是它奇怪又溫馨的片名,再者是因為感覺起來又像是一部用愛情包裝的懸疑片(老梗!),但衝著沼田真帆香留,我還是決定看了。看完之後,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我看見的,只有滿滿的空虛和無私的「親情」。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