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8/19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直面失敗

我受夠人生怎麼就是不公平
不管再怎麼努力再怎麼學聰明
早就玩膩這失敗的戰役
還傻傻相信自己就是那成功的範例--Marz23〈陪你失敗〉ft. 寺二

上了大學之後,生活中很多挫折必須要我們自己來承受,比較少有機會和家人討論,又很難向朋友開口,因此總是隱忍在心中。自從聽了Marz23的音樂,我才瞭解原來音樂可以有這麼多面向,各種吼叫、饒舌不只是為了聽感上的爽度,更是宣洩情緒的管道,不同於五月天等傳統歌手從情緒的正面鼓勵人心,Marz23反而讓聽眾正視負面情緒,在孤單一人的時刻,還能夠感受到旋律與歌詞的陪伴。

是的,我們都渴望成功所帶來的成就感,社會也期待每個人都做個成功的人,但許多事情的結果並非我們所能掌握。失敗並不可恥,逃避也不是辦法,Marz23告訴我們,唯獨直面失敗,才能夠讓自己有所成長,繼續朝理想邁進。

不需要再隱藏
也不必再忍耐
想哭就哭吧
眼淚我全都買單--Marz23〈陪你失敗〉ft. 寺二

從未失敗的靈魂

最近也開始閱讀山神的短篇小說,儘管其格局不如長篇有著宏偉的故事架構,仍然可以從中體驗他精巧的想像力。在《皇帝魂》選集中,〈長嫡〉是我最喜歡的短篇故事。故事從一個被製造出來模仿兄長的複製人丹尼森說起,帝國培養他作為與法瑞恩同樣強大的將軍去對抗他,但丹尼森總是沒有足夠的自信去達成,每一場模擬戰役總要是個好幾回才會成功。

「在所有法瑞恩發現或學會的事情中,即使他如此成功,即使他如此天縱奇才,有一件事他從來沒有學會的⋯⋯他從來沒有學會如何輸。」丹尼森低語。--布蘭登・山德森〈長嫡〉

然而,故事的尾聲,丹尼森卻成功駭入法瑞恩的通訊系統,利用戰場失利的假資訊讓法瑞恩失去信心,使他最終在虛鷹號上自殺。丹尼森從一開始就知道他沒辦法正面迎下戰局,但他卻無比熟悉失敗的挫折感,並假手法瑞恩無限膨脹的自信,成功拿下了逆賊主帥。

「你不會想要成為那樣的怪物,丹尼森。」皇帝疲累地搖頭,往後一靠。「寧可在不屈不撓地朝成功努力後失敗,也不要成為從來不需要為成功努力的人。」--布蘭登・山德森〈長嫡〉

故事的結尾讓我想起奇異博士在對抗多瑪慕時,利用阿伽莫托之眼形成的時間循環困住多瑪慕。或許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成功並不重要,當我們學會了與失敗相處,我們自然就能夠從中學習、不斷進步,我們也將能體會這其中的路途有多麽坎坷艱辛,最重要的是,學習如何看待那個並不完美的自己。

工作覆盤

本週終於完成月底研討會的策展海報了,可喜可賀~雖然內容還有很多需要和老師討論的部分,但是看著自己一手建立起一個有模有樣的學術海報,著實是令人感動呢。

8/19也是高雄CWT-K42的同人動漫展,我和許久未見的高中同學相約前往,可能是因為自己入宅還不深,儘管很多攤位都是銷售原創角色,或是我並不熟悉的角色們,但是光是感受參展的人們這麼喜歡ACG圈的創作就令人十分感動了呢~我也忍不住買了一些貼紙和吊飾做紀念呢,希望未來可以到更盛大的FF動漫展見見世面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