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個人生禮物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和朋友聊到失敗的經驗,讓我想起我的一生,想想我前半生(?)真的是一直失敗一直失敗
1.這個身高不符合性別期待
2.內向不符合社會期待
3.高敏感情緒豐沛容易低落不符合性別期待
4.脾氣硬難以被說服不符合爸媽期待
5.二類組的科目都考的很爛不符合爸媽期待
我是個不符合社會期待的存在
直到我意識到我怎麼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都沒辦法成功時,我選擇放棄了,我放棄了去符合誰的期待,我選擇了用文字來表現最真實的自己。
管他覺得我是憤世嫉俗的存在,其實拉回到最一開始的創作,我其實是充滿憤怒和對世界的不理解。
最近也慢慢慶幸這點,我讓討厭我的人離我很遠,但我也讓喜歡我的人離我更近點。
想起忘形的人生蜆精最新一集【失敗是人生的禮物】
我回顧過去要不是我遇到挫折,我死命的去撞我想要的東西,我的人生觀就會卡在我家庭教育我的價值,以及我自己的個性裡會不長大。
海苔熊的書裡《對愛,你一直以來都愛錯》提到:
「有時候死掉一點點自己是好的」-海苔熊
不是真的死掉,而是我們的信念系統被世界狠狠的打碎重新更新,其實是健康的,只是幸運的人可能遇到了心理學,像我,而不幸的人則成為創傷。
「失望是通往真實的途徑」-盧美妏
盧美妏老師在台前講出這句話時,我的內心真的是有種被點亮的感覺。
這一路走來,不如預期變成我的日常,直到某天我想要的成果出現在我眼前,我是真的衷心的感到開心及感謝,因為這一切都得來不易且從來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失敗不是失敗,失敗只是回饋」-NLP的前提假設
這幾句話,說來簡單,但真的沒有體悟,是無法真心相信的。
願我們都能在失望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力量!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也歡迎來我的臉書與我互動。感謝你的支持,願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原力。
昆陽 Peace 2022.4.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